竞技风暴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80后一代国青展示全新风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57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组蒂尔堡报道 戴着最新款的MD,嘴里哼着潘玮柏、林俊杰的“HipHop”,身子随节奏摇摆,蒂尔堡的“VAN DE VALK”酒店迎来了一帮中国青年。骄阳照着他们脸上的青春痘,崔鹏,赵旭日,郑涛,谭望嵩……这是他们共同的特征,这是他们青春的标志,更是他们向世界发出的宣言——青春万岁!

  他们是真正的“80后”一代,就像社会学家所说,他们流淌着“一种令人恐怖血液
”——对什么都无所谓,在球场上更是无所畏惧。不管土耳其还是乌克兰,或者巴拿马,没有了所谓强弱框架的约束,他们“爱谁谁”,逮谁打谁,然后目空一切。如果放到过去,像杨程这样口吐——“我们谁都不怕,只有别人怕我们,我是亚洲数一数二的门将”之类的狂言,肯定会遭到口诛笔伐,就像当年的傅玉斌。

  他们年少,所以他们轻狂。杨程说,“我是亚洲数一数二的门将”,卢琳认为德国人除了身体,什么都没有,没能碰上阿根廷,冯萧霆还捶胸顿足。谁都不在乎,这是“80后”最明显的标志。所以复赛对手出来后,他们没几个关心,夜深人静,他们难以入睡,但相互间的话题不是打德国,而是PS、CD……喜欢潘玮柏的冯萧霆已经很“专一”了,像赵旭日这样哪首流行听哪首的比比皆是,一个队从国内带来的三百多张碟,全都是最流行的。但他们没有最喜欢,也没有偶像,他们接受的,只是时尚和流行。

  “80后”也拒绝论资排辈。从乌德勒支到蒂尔堡,他们相处融洽,没有大牌新人之分,所以昨天上午球队抵达“VAN DE VALK”后,帮着教练拉行李的倒是冯萧霆、周海滨、谭望嵩等骨干,难怪区楚良感慨:“我们队就是团结,没有论资排辈的恶习。过去都说小队员是搬运工,现在不都看到了吗,名气最大的队员还在搬东西呢。”

  艳阳下,搬得一身大汗的谭望嵩脱掉T恤,尽管没有几块肌肉,他还是不时炫耀着。年轻人就该炫耀,不管能走多远,小组赛的精彩已经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足球,这还不够吗?“领导说了,我们已经完成任务,接下来打一轮算赚的,甩开膀子干吧!”没错,领导也很放松,仍穿着长袖的谢亚龙心情很好,第一个走下大巴的他在艳阳下站了许久。“现在,我们从头开始,前面打得好,后面更是没有压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