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挺缺阵使451成优先考虑 中场担负起进球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蒂尔堡报道 6月18日,就在中青队欢庆胜利之后,一个坏消息传到了中青队,中乌之战中因为涉嫌攻击裁判的朱挺最新的处罚令传到了中青队的驻地,停赛三场也意味着朱挺的世青赛之旅很可能就结束了,更关键的是,朱挺的停赛使得克劳琛必须变阵,对于其他的前锋,他并不放心,于是,在中巴之战中使用的451阵型将再次被使用。克劳琛表示希望中国队强大的中场能够继续发挥,在与德国队的比赛里能够打出和巴拿马一战一样的高水平。“失去朱挺令我难过,但是,我们有很多优秀的中场球员,他们在比赛中将起到应有的作
用”。

  打德国451优先考虑

  朱挺不能上场,让克劳琛非常头痛。他对记者说:“朱挺的缺席让我们非常意外,这两天我们将主要考虑如何弥补他不能上场的损失。朱挺在场上的作用特别是在防守时对对方后卫线和前卫线的干扰非常重要,他是我们战术当中一个重要的棋子。”

  好在克劳琛已经提前演练了朱挺不能上场的主力阵容,与巴拿马的比赛里,克劳琛已经在朱挺不上场的情况下排出了451的阵型,让陈涛前移到第二前锋的位置,也就是在这场比赛里,中国队的中场打出了小组赛里最佳的组织和控球,其中最长的一次控球时间长达1分20秒。

  在与巴拿马比赛结束之后,教练组就对队员们说:“这么打就对了,我们几个技术最好的球员都在场上,就是要倒脚,玩死他们。”克劳琛也对记者说:“与德国队相比,我们队的传接球技术是一个优势,我们要发挥中场队员快速传递的优势,就能掌握中场的主动权。”

  前三场比赛克劳琛用了三个不同的中场阵容,而克劳琛表示与德国队的比赛这样的变化还将继续。“我们的7名队员水平相差不大,针对不同的对手我可以有不同的选择。与德国的这场比赛崔鹏也将复出,在后腰这个位置上我们的选择更大一些。”在崔鹏复出之后,不出意外他将重新回到首发后腰的位置上。

  而右前卫的位置上则很有可能出现一些变数,克劳琛对于蒿俊闵的防守一直很担心。在崔鹏复出之后,他有意让周海滨右移,而由王洪亮和崔鹏在中间搭档。但是这还只是克劳琛一个初步的想法,他表示只有到比赛当天他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

  就差王洪亮没进球了

  朱挺停赛之后另一个让人们担心的就是中国队的前场进攻能力,而克劳琛已经明确表示中场会担负起进球的任务。

  三场小组赛过后,中国队接连打进了9个进球,中国队三条线的进球分布非常有意思,前锋打进了两个入球,后卫线只进了一个球,中场则进了6个球。而更为可怕的是,这6个球是由6名中场球员打进的,攻击力十分平均,看似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但实际上表现都很不错,来自天津的蒿俊闵说:“7个中场队员进了6个球,你说我们的中场怎么样。”

  目前队里的7名中场球员当中,只剩下王洪亮没有进球了,但是他也并非在进攻上无所作为,打巴拿马就是他给郜林输送了一个极漂亮的助攻。几名中场队员不约而同地表示:“照这么打下去,下一个进球的很可能就是王洪亮。”

  同为中场球员的陈涛对于目前队里的情况也很高兴,他说:“现在我们中场7个人水平很接近,打球的人更多了,谁上对实力都没有什么影响。不像亚青赛的时候,就那么几个人打,大家很累。”

  前几场比赛表现深得主教练克劳琛喜欢的前锋郜林也表示:“我们的中场球员给前锋提供了很多机会,而且,他们的攻击性也很强,打德国的时候,我不一定进球,但我会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进球,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预计中青队首发阵容:杨程;谭望嵩、冯潇霆、赵铭、苑维玮;蒿俊闵(王洪亮)、周海滨、崔鹏、卢琳、陈涛;郜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朱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