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记者热评国青风暴 直言德青若不奋起将无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46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蒂尔堡报道 因为联合会杯与世青赛同时举行,因此前来采访世青赛的德国记者寥寥无几。6月18日下午,德国队比赛结束后,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只遇到了五个德国平面媒体记者,对于中国队在世青赛上的战绩,德国同行都翘起了大拇指。

  德国权威媒体《踢球者》体育杂志记者里斯特尔(Michael Richter)对于中青队的实力毫不怀疑:“如果说只赢一场比赛,那可能是偶然的,但是连赢三场并战胜土耳其和乌克
兰这样的欧洲强队,那肯定不是偶然的了。中国的足球在不断进步,而德国的足球水平没怎么提高,这就是差别。”里斯特尔非常客观地评价中国队的表现,“如果德国队像今天这样比赛,我估计没什么机会。但是如果真正发挥出来,双方的实力就会比较接近,机会各有一半。”

  但是更让南德意志报记者哈特曼(Ulrich Hartmann)感兴趣的是克劳琛的能力。“中国怎么突然这么强大,是不是因为有了德国教练克劳琛?这简直是一个神奇故事。”哈特曼盯着记者,希望记者能给他一个满意的答案。

  “中国队各个队员的状态很好,体能也不错,在场上发挥了团体的精神,当然克劳琛功不可没。”记者话刚说完,哈特曼就笑开了,他摇了摇头,很无奈地说道:“德国队的体能和状态看上去也不错,但就是没有成绩。”

  小组赛德国队和阿根廷队比赛时,克劳琛在现场观看,对此德国记者都蒙在鼓里,没有人知道自己的同胞坐在球场里观看比赛。哈特曼得知后马上悄悄地拉着记者离开新闻发布中心,让记者带着他前往看台。见到克劳琛后,哈特曼当场就进行了采访,今天的南德意志报上将刊登这篇简短的专访文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青新闻 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