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那一刻心跳得厉害 第一个助攻心中有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长沙报道 一传一射,孙祥成为长沙之战的头号功臣。对于自己参与的这两个进球,他说,“都心跳得厉害”,不过,第一个助攻是“心里有鬼,太紧张”,而第二个进球则是因为“太激动”。

  “比赛前朱指导到房间里给我和肇哥安排这个战术,他特别提醒我俩到时候要装得像一些。在罚球时,对方的17号负责盯防肇哥,但是一开始他心不在焉,肇哥就等了一下,
等17号注意他了,肇哥赶紧做了一个和我换人的手势,必须让他感觉我们是交换罚球,否则他要是不注意肇哥的手势,看到我过去,肯定会跟过来,咱们这个战术就没意思了。肇哥把球轻轻碰了一下,球滚了两圈,离开了罚球弧,规则上说,他已经算罚出角球了,我慢慢走上去……”

  当哥斯达黎加队员发现孙祥带着皮球突然狂奔时,已经来不及了。“我趟了三步就到禁区了,他们根本来不及反应。我看到我们有人冲了上来,下意识地把球传了过去,后来才知道是大坤。这球朱指导是导演,我和肇哥一个是男一号,一个是男二号。”说到这里他忍不住又笑了起来。老大孙吉在电视里看了这个进球,赛后马上迫不及待打电话给“老二”,一开始就说了一句上海话:“这个球老x”。

  中场休息时,刘云飞还拉着孙祥念叨:“当时你走得好慢,一摇一晃,衣服一边塞在裤子里面,一边还露在外面,看样子就漫不经心,你当时就不怕他们发现啊?”孙祥笑了起来,“心跳得厉害呢,我就担心他们看出来,提醒自己一定装得要像一些。”

  如果说国家队第一个进球考验的是孙祥的心理素质那么第二个进球则让他真正露了“一脚”。“郑智那球传得太舒服了,我上去时,已经做了预判,他们的门将在远角,一般这球打远角把握大,但我不能这样打,否则很可能被他扑出去,我选择了难度更大一些的近角。这脚球用的是左脚外脚背,有些弧度,球速很快,对方守门员都没有反应,跟我预想的一模一样。这是我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而且将比分扳平,关键这个球也非常漂亮。”他看到同屋的谢晖第一个冲上来庆祝,然后是李玮峰,“后来就不记得了,太兴奋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祥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