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两个非常大夸小肇 直称以后还有更绝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3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长沙报道 中国队诡异角球战术造就了第一个进球,整个过程如同一部精妙的小品,而导演就是朱广沪。

  “定位球战术的花样非常多,我们一直在进行这方面的设计。有一次在欧洲观看训练比赛,看到过这样的配合,这给我了一个很好的启示。在中哥战前,我决定在本场比赛使用这个战术设计,并选中了肇俊哲和孙祥来完成配合。”朱广沪说。

  6月19日下午,国家队前往赛场前,朱广沪将肇俊哲和孙祥叫到自己房间,向他们讲解了自己的意图,并进行了演示,“一定要让对方队员看到你(肇俊哲)的手势,让他以为你是和孙祥进行一个交换。然后在离开球区的时候轻轻地碰一下球,让球的整体离开角球区。孙祥走过去时一定不能紧张,一定要非常放松,这样对手才不会怀疑你们。”

  没想到,中国队真的将这个战术完美地展现出来。中场休息,朱广沪忍不住一连用了两个“非常”来夸奖小肇,“你今天表演得非常成功,战术也非常成功。这个进球最关键的就是突然性,首先让对手没有任何防范意识,从而达到进球目的。”

  而这样的妙计老朱还有很多,这一次不过是牛刀小试。老朱说,“今天这样的战术不能经常使用,只有偶然使出才会有效果。以后我们还准备设计其他更精妙的战术,目的就在于出奇致胜。今天能够成功,一方面是设计得当,另一方面是队员执行战术到位。他们两个在场上表演得非常好,完全骗过了哥斯达黎加队。”

  奇袭

  第28分钟,杜威为中国队赢得角球,肇俊哲走向角球点,将球轻轻一碰,然后做出换人主罚的手势。但事实上这只是“谋杀”的序曲,替换肇俊哲的孙祥并未重新主罚,而且突然起动沿底线突入,将球传至禁区中路,哥斯达黎加队门前一片混乱,张耀坤抢得落点后冷静推射球门后角中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