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一眼看穿伪德军 曼联球探观战漠视董方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27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蒂尔堡报道 一场德国人对德国人的侦察行动上演了。18日上午,克劳琛带着张海涛、李飞宇及魏斯坐着组委会的小巴士离开酒店。而记者开着一辆老旧的“高尔夫”,一同亲历了德国人克劳琛对于德国队这次特殊的侦察行动。

  克劳琛不满“球迷待遇”

  经过一个半小时飞奔,克劳琛来到了埃蒙市郊外的一家酒店,这座不显眼的酒店里下榻着国际足联的官员,克劳琛是前来领取门票的,但是国际足联给他的却是四张球迷门票,而并非按惯例的贵宾门票。

  国际足联歧视中国队?显然不是这样。原来,事前因为不知道杨一民是否予以放行,克劳琛对能否前往侦察这场比赛心中没底。因此,直到出发前克劳琛才通过电话与组委会取得联系。但这时,所有的贵宾票都已经分发出去。拿到门票,克劳琛锁紧眉头,有些不悦,但也无可奈何。不过,到了球场后,克劳琛身上的那张教练证还是起到了作用,贵宾入口的工作人员认证不认票,克劳琛都没有出示门票,在保安面前晃荡一下胸前挂着的那张绿色标志的教练证,然后就顺利进入贵宾室。但是看台上的贵宾席没有克劳琛的位置,他只好和张海涛及魏斯一起坐在旁边的记者席上。

  曼联球探漠视董方卓

  克劳琛观看德国比赛之前,还在球场外巧遇老朋友,曼联球探布朗姆。老友意外相逢,克劳琛先与布朗姆热情握手,然后两人来了一个熊抱。看到曼联的人,克劳琛的第一反应当然是董方卓。

  “嗨,昨天我让董方卓上场比赛了,他虽然踢了20分钟,总体觉得还可以,但是可以看得出,他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克劳琛向布朗姆介绍起董方卓的情况,布朗姆点点头,但是他对董方卓的话题并不感兴趣,而是关心中青队在世青赛上的表现。

  “中青队这次踢得那么好啊,你真有一套啊,这么踢下去,中国队会让其他队都感到害怕。”布朗姆对中国队的表现感到非常的惊讶,“现在好多人都在谈中国队会不会是这次世青赛上的黑马,我希望中国队能走得更远。”

  谈完中国队,克劳琛与布朗姆又聊了一些他们的私事,最后克劳琛向布朗姆问起弗格森和曼联的情况,“请代我问一下弗格森好,现在我很忙,世青赛结束后我会再跟他通电话。”

  “斯基贝有所图谋”

  克劳琛在看台上坐下时,双方的球员已进入球场。看到德国队的首发名单时,克劳琛表情非常疑惑,他转头就对助理教练张海涛说道:“这不是德国队的主力阵容,德国队有三个主力队员各有一张黄牌,他们都没有上场,还有几个队员因为受伤,虽然只是轻伤,但是斯基贝也没有让他们上场,显然斯基贝有所图谋,故意雪藏主力。”

  然后克劳琛与魏斯就德国队的首发名单进行了详细的交换意见,对德国队了如指掌的两个德国教练得出了同一个结论:对阿根廷的比赛,德国队并没有全力以赴,中国队必须有所提防,不能以这场比赛来评判德国队的水平。

  比赛开始后,德国队的表现正如克劳琛赛前所预测的那样,进攻并不积极,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处于下风。第5分钟,一号门将阿德勒突然倒地,但是克劳琛并不知道阿德勒是鼻子还是头部受伤,“阿德勒是一个很好的门将,如果他受伤不能打的话,那德国队的大门真的不好守啊。”经过队医的处理后,阿德勒才重新戴起手套站在球门前。但是连续两次门前开球,阿勒德都把球直接开出界外,张海涛不停地摇头,也乐开了:“这个门将真的有些晕了。”

  记录本上的中德差距

  克劳琛和魏斯手里各拿着一本规范的比赛记录本记录,本子上有一个固定球场的框架,有球门,有中线等,这是欧洲球探必备的统一规格的记录本。张海涛也在记录,但手里则只是一张A4白纸,他还得在纸上画出一个球场、球门等。这是一个很小的细节,却反映出中国和欧洲足球的差距。

  从比赛开始,克劳琛都没有错过场上的任何一次变化,对于德阿双方球员的跑位和进攻路线等进行了认真的记录。“我觉得他们体能上还有些不足,他们刚结束联赛,身体还没有完全的恢复,他们都太累了。”看到德国队跑动并不积极,克劳琛不停地向张海涛分析德国的情况。

  “老头总有他的理由,没办法,这就是老头的可爱之处。”张海涛笑着说道。

  全场比赛,德国队并无可圈可点之处,克劳琛看得相当郁闷。由于德国队员并没有特别的评点价值,因此,克劳琛更注重的是德国队的进攻路线和防守体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