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小将不提八强不忘巴西 桑巴军团静候与国青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0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蒂尔堡报道 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B组第一名闯入16强,这是赛前谁都不敢想的事情。但现在,尽管足协不再提八强的指标,但中青队员们在小组赛后信心暴涨,甚至希望最好在这次世青赛上再碰碰巴西队。而打巴西队则意味着球队必须闯过1/8决赛这一关。

  18日晚上,球队在下午去阿姆斯特丹放松并吃完晚饭返回乌德勒支之后,谢亚龙、
杨一民召集中方所有工作人员和教练员一起开会。会上,谢亚龙称中青队小组赛是“出色完成了任务”。中方领导和工作人员认为,由于小组赛打好了,队员的自信心越来越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队员的自信将是迎战德国队的一个优势。只是任何事务都将物极必反,不能因为自信而小视德国队。

  早在世青赛分组抽签之后,中国足协就为这支中青队内定了指标:进入十六强被拟定为必须完成的“最低任务”;进入八强才算是“基本完成任务”;取得历史突破性成绩才算是“完成任务”。而中青队在以往世青赛上的最好成绩是1985年的第七名,因此也就意味着中青队此次只有进入前六名才算是历史性突破。

  不过,在轻松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后,足协领导却异常低调,任何场合都不再给队员提八强的指标。“其实大家都清楚,我们现在只是走出了第一步。现在的中国足球最需要的是什么?是胜利!因此,即便是领导不给咱们提八强,我们大家也都憋着劲呢。我们承认德国队比我们强,但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此时球员们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

  领队冯剑明表示,“中青队的备战是在德国进行的,我们的主教练也是德国人,应该说,德国是我们的老师。现在,‘学生’跟‘老师’打。作为‘学生’,我们的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和老师好好较量一把。中国不是有句老话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们现在就是憋着劲去打德国队。”

  中青队员在听说德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有意隐藏实力、想在1/8决赛中碰中国队的消息之后,都显得很不以为然,“打呗,打谁都一样。他们想打我们,我们还想和他们打一打呢。”陈涛对记者说。不过,更多的球员表示,最好的结果还是和巴西队打一场,“世青赛之前不是说了嘛,巴西队很想和我们打一场热身赛,但由于出场费的问题,没和巴西队热身。这次一分钱不要,我们就想和巴西队碰一碰!”

  巴西主帅看好中青

  记者李绍州蒂尔堡报道 中德无论谁晋级,1/4决赛等着的都极有可能是强大的巴西队。而在巴西人眼中,中青队显然比德国人晋级希望更大。“中国队表现更好,我们很可能在1/4决赛相遇。”巴西主教练勒内·韦伯如是说。

  看完德国和阿根廷的比赛后,克劳琛继续留在球场观看第二场巴西对韩国的比赛。如果中青队在复赛里过了德国队这关,8强赛里就极有可能与巴西队相遇。因此,巴西与韩国队的比赛,克劳琛照样认真地进行记录。不过当巴西在比赛开始攻入一球后,双方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没有任何进球,沉闷的局面让克劳琛昏昏欲睡。即使是巴西女球迷的疯狂也很难让克劳琛提起精神。

  赛后,克劳琛前往新闻发布会现场,克劳琛与巴西主帅韦伯相谈甚欢。“我们很熟,韦伯会说流利的德语,他的名字就是德国名字。”克劳琛说。“我想我们在1/4决赛的对手应该是你们中国队。虽然中国队表现很好,但是1/4决赛时我们肯定能击败你们,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没有人能阻挡我们实现这个目标。”韦伯充满信心地说道,克劳琛听完只是笑了笑。

  克劳琛本想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与巴西主帅再详谈,但是因为其他人都在车子里等候,克劳琛只好提前离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