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团结让他们勇往直前--世青赛小组赛中青队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00 北京青年报

  杜锐

  -团结让我们勇往直前

  从这届中青队的第一任主教练贾秀全开始,他就将“团队”这两个字深深地烙在了球员们的心中,而球队中大连籍球员较多的特点,更是让球队因为团结迸发出了一种向前的
力量。

  朱挺是中青队中众多大连籍球员中的一个,他在分析球队在小组赛中胜利的原因时说:“我们这是一支大家彼此之间有着兄弟般友谊的球队,在场上大家彼此之间就是一个集体,不会因为个人原因在场上互相拆台。就像我在比赛中得到的那张红牌,下场之后我非常后悔,因为我的下场,让全队在比赛中处于被动,这不仅是对不起球队,更是对不起在场上同我一起浴血奋斗的兄弟们。”

  领队冯剑明对这支球队球员之间深厚的兄弟感情更是深有体会,他说:“从表面上来看,这支球队中大连实德的球员并不多,但像周海滨、崔鹏这样的球员,其实也都是山东鲁能在他们很小的时候从大连实德俱乐部买来的。更重要的一点,这支中青队中从大连东北路小学中出来的非常多,他们在很小的时候就是一个团队,就在一起踢球,长大之后彼此间那种深厚的兄弟感情,使他们只要内部不出问题,就能迸发出超常的战斗力。”

  第一场比赛中在最后一分钟为中青队攻入制胜球的赵旭日,也认为球队在本届世青赛中的团结精神是球队取胜非常重要的原因,他说:“我们队这次比赛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团结精神,是我们能在比赛中取胜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大家在场上时,11个人能无私地互相协作,互相帮助。在足球比赛中,这样的球队往往会发挥出超常的战斗力。”

  -第一场比赛的胜利非常关键

  对于中青队来说,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似乎至关重要,最后一分钟制胜对手,最后一分钟战胜小组的种子球队,都极大刺激了球员们的斗志,也让球员们在世青赛开始后不久,就找到了自己取胜所必须的气势和信心。

  惟一一名来自广东的球员卢琳,也是这支球队中惟一的一位左脚选手,他在解释球队在小组赛中出色战绩的原因时说:“应该说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对土耳其比赛的胜利,非常重要。大赛中的第一场比赛,作为队员很容易紧张,我们这支队的球员都比较年轻,大家也很容易打一些情绪化的比赛。在这种赛会制的比赛中,往往就是这样,如果打顺了,球队就会在比赛中一帆风顺。如果第一场比赛没有处理好,大家的情绪可能就不是一两场比赛能够调整过来的。我们队这次比赛应该说非常幸运,得到了第一场比赛那难能可贵的胜利,让球员们的斗志都被激发了出来。”

  球队中年龄比较小的崔鹏,是在今年初才正式入选这支中青队,并且开始在联赛的赛场上崭露头角,他对记者说:“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太关键了,大家之前都觉得能打平土耳其就是个胜利,毕竟对手是夺冠的第四大热门,但大家通过团结努力,在最后一分钟把胜利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这场胜利对于整支球队都是一个极大的激励。”

  作为本届中青队几名很有技术特点的球员之一,蒿俊闽正慢慢地在比赛中进入状态,他说:“球队在比赛之前的气氛就非常好,大家彼此之间很团结,相互之间都憋着一股劲,希望能够在这届世青赛当中,把比赛打好,让这支中青队能在本队历史的最后一次大赛当中有段辉煌的历史。第一场比赛前,赌博公司对我们队取胜非常不看好,大家就对这一点十分不服气,最后我们用比赛的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与此同时,我们全队的气势也打了出来。”

  -拼劲是球队与生俱来的气质

  这届世青赛的小组赛当中,中青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支国字号球队的独特气质。无论是比分落后,还是局面被动,球员们都能在场上咬牙挺住,甚至在对乌克兰队比分落后,后来又在场上少一个人的情况下,成功实现了比分的大逆转。

  队长冯潇霆说:“这就是我们这支球队的特点。从我们队最开始组建,一直走到今天,我们在各种比赛中打了不少的硬仗,大家在局面不利的时候,总是能相互鼓励,将局面扭转过来。我们队从来就不怕打硬仗,打恶仗,我们越打这样的比赛会越兴奋。”

  蒿俊闽则也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我们队在这次比赛中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大家在关键时刻,能够咬牙挺住,能够有那种一心想把场上比分扭转过来的决心。当初贾(秀全)导带队的时候,就一再在比赛和训练中向我们强调这种拼搏的作风,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将这种球队气质延续了下来。”

  门将杨程在本届世青赛当中,有非常出色的发挥,这位有些天不怕地不怕的小伙子,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队在这次比赛中,大家在士气上首先都压对手一头,大家都觉得在比赛中必须一拼到底,只要90分钟比赛没有结束,就有胜利的希望。其实青年队的比赛就是这种特点,不会有什么绝对的强队和非常成熟的球队,谁咬牙挺住了,谁就能获得比赛的胜利。”能说会道的杨程悄悄地向记者透露,他觉得球队还能在淘汰赛中更进一步,因为这也是全队的心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