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倒戈反攻德国:此时我是百分之千的中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8:54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蒂尔堡报道 6月21日23时30分,世青赛1/8决赛,德国人克劳琛将率领一群从德国巴特基辛根走出的中国小伙对德国队反戈一击。“对德国队我们绝不手软,我还会采取进攻的打法,至于胜机各有一半。”克劳琛暂时将自己的祖国放在了一边,“这个时候,我是个百分之一千的中国人,我的心属于中国?”

  开赴荷兰之前,克劳琛就领着中青队与德国队打了场热身赛,结果为2比2。当时德
国队主教练斯基贝就对克劳琛开玩笑说:“千万别在世青赛复赛阶段碰面。”这种玩笑变成了事实,中青队以B组第一对决沦落为D组第三的“德国师傅”。克劳琛说,“我是德国人,却是中国队主教练。足球没有国度,如果打败德国队,我会很高兴。”

  “控制中场,压迫德国。”世青赛克劳琛大打攻势足球尝到甜头,对决德国也不例外,“在德国队面前,我们不必胆怯,至少我们现在在心理上要比德国队员自信得多。德国队两个前锋身材高大,这是我们后防队员盯防的对象,这个任务就交给冯萧霆和赵铭。只要盯死他们,我们的胜率就很高。德国队有一个特点,在正常局面下,他们会随时发威,但如我们从一开始就给他们施加压力,那么我们就很容易控制住局面。”对德国队员身体高大的优势,克劳琛认为:“我们的队员已经明白如何回避这种身体接触,通过逼抢和快速传球,那么他们身体上的优势就会减弱许多。”在说到德国队时,克劳琛用得最多的是“他们”。

  朱挺追加停赛三场的通知直到18日半夜才下发至队内,此前毫不知情的克劳琛打定主意要以朱挺、郜林为双箭头的442阵型对攻德国。但追加处罚打破了一切,克劳琛表示:“这对他是个教训。我觉得对于朱挺来说,这次世青赛已经结束了。”

  不过,克劳琛最担心的不是朱挺的缺席,而是中青队信心爆棚。克劳琛说:“要知道,德国队是大赛型球队,在大赛里越到后面状态越好。我们不能因为小组成绩好就以为天下无敌了,在世青赛16强队伍中,中国队还是处于中下游水平。保持一种正确良好的心态,是我们能否打败德国队的关键。”19日下午训练,克劳琛隐约感觉到中青球员这种自满情绪,因为有球员已经在谈论与巴西的1/4决赛了。克劳琛说:“队员们都期待着这场比赛的到来,都想战胜德国队,有这种欲望是好事。如果现在大家飘飘然了,那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