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提前总结国青表现:出色完成小组出线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8:2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蒂尔堡报道 国青队历史性地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小组第一名闯入16强,此次专程率观摩团到荷兰观战的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高兴之余,并没有在预定的18日和观摩团其他成员一起返回国内,而是留在了荷兰,继续观摩比赛,甚至在18日就开始和全队同住一个酒店。

  谢亚龙和崔大林在18日参观完阿迪达斯公司的总部之后,乘坐小车赶回乌特勒支,
继续观看中青队与巴拿马队的比赛。由于高速路上堵车,崔大林和谢亚龙从德国返回之后没有前往酒店,而是直奔赛场。直至中国队与巴拿马队比赛之前半个多小时,两人才匆匆赶到赛场。当谢亚龙赶到乌特勒支赛场来到贵宾席上时,国际足联副主席兼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已经早早地来到了赛场,观看中青队的比赛。谢亚龙和郑梦准在寒暄之后相互交换了名片。之后,崔大林才来到贵宾席见到了郑梦准。不过,双方都没有进行深谈,而是各自观看比赛。

  按照原先预订的计划,谢亚龙将和崔大林等观摩团其他成员一起在中青队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于18日返回国内。但在中青队两战全胜第一个闯入16强之后,谢亚龙就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打报告,希望自己能够在荷兰再呆上一段时间。谢亚龙提出继续留守的原因并不是因为球队成绩好,而是因为自己刚刚主管足球项目时间不长,对于球队参加大赛方面没有什么经验,现在球队成绩不错、将继续向前走,虽然走到哪一步并不是很清楚,但谢亚龙自己希望能够多和球队在一起,“多看看、多学学”,以便为打好2008年奥运会做好准备。

  由于中青队成绩不错,而且谢亚龙在向总局的请示中也将希望留下的前因后果说得比较清楚,因而得到了总局有关领导的首肯。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留了下来。18日,在观摩团其他成员按时返回国内之后,谢亚龙当天晚上在和球队一起去阿姆斯特丹吃完晚饭之后,就来到了球队下榻的酒店,与全队一起入住。

  对于国青队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谢亚龙用“出色完成了小组出线任务”来形容。在整个观摩期间,谢亚龙除了赛前第一天陪崔大林为全队作动员时到过一次球队之外,其他时间就没有再到过球队所下榻的酒店,而且,在整个比赛期间也一直没有发表任何评论,甚至都没有找队员聊天,而是把全部工作全部都交给了球队的中方领导和工作人员,每天只是和代表团团长杨一民保持着联系。

  在18日入住球队之后的当晚,谢亚龙第一次找中方工作人员开会,在肯定了球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之后,谢亚龙并没有因为球队的成绩不错而给球队提出更高的要求,他只是要求球队“一切从零开始”,在备战与德国队的1/8决赛中把各项工作细化,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想周到。随后,谢亚龙便不再讲话,而是全部交给了杨一民。昨天(19日)上午,谢亚龙和全队一起来到了蒂尔堡的指定酒店。当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谢亚龙表示,虽然球队成绩不错,但这是球队全体工作人员、教练、球员努力的结果,应该更多地去采访球队和球员而不应该采访他,“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我还是越少说话越好、在媒体上出现的次数和频率越少越好。”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