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挺停赛首发不会有大变 董方卓还是板凳邹游当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8:2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蒂尔堡报道 北京时间21日晚上23时30分,中青队将在蒂尔堡应战1/8决赛对手德国队。虽然朱挺由于被追加处罚而将无缘这场比赛,但对中青队的出场阵容并不会有太多的影响。主教练克劳琛虽然表示,到现在为止,他还没有确定将如何应战德国队,但从目前来看,首发阵容中仅有的悬念将是究竟蒿俊闽还是赵旭日首发出战的问题。

  在与巴拿马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由于朱挺停赛,中青队排出了451或者说是441
1的阵式,由郜琳突前、陈涛拖后担任进攻组织者。这场比赛的阵容其实在如今看来是在为德国队作准备,因为朱挺当时虽然不清楚是否会被追加处罚。而在朱挺被确认追加处罚之后,在董方卓尚无法首发的情况下,4411无疑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当初中青队与德国队在5月11日进行热身时,朱挺和郜琳双双担任前锋,中青队安排是442的阵式,但在那场比赛上半时,中青队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在于中场失控,无法有效地阻截对方并组织起自己有效的进攻。此番再战德国队,中青队显然将吸取以往的教训。“我觉得我们在打法的选择上可以是442,也可以是451,甚至还可以是433,但不管如何安排,我觉得我们必须要加强中路的防守。”克劳琛对记者说。

  按照这样的思路,为了加强中场的防守能力,安排赵旭日和王洪亮同时出场担任防守型中场的可能性更大些,因为两人都是以防守见长。但为了前场的进攻更有组织,将陈涛安排在两人身前的选择更合理些,再由郜琳在前场利用自己的体能好、奔跑积极的特点来给对方以打击。而且,卢琳在与巴拿马队的比赛中表现不错,在此前与德国队的热身赛中,中青队的进攻也基本从卢琳的左侧发起,因而,卢琳继续担任首发的可能性更大。更何况与身材高大的德国队员相比,卢琳的灵活性显得更有特点。

  真正需要考虑的将是右前卫的位置。蒿俊闽在进攻中的特点非常突出,最近两场比赛中,他在边路的过人、传中屡屡给对方制造威胁,而且也多次助攻队友进球。但防守方面,蒿俊闽还是有不足,因而,有可能会安排周海滨担任右前卫,如同在与巴拿马队一仗的下半时,在由赵旭日换下蒿俊闽之后,周海滨给赵旭日挪位置而该打右前卫。到了下半时,乘着德国队员体能下降,再把蒿俊闽替换出场,从而更好地发挥他的特长,在边路对德国队实施突破和打击。

  至于后防线上,左后卫郑涛由于黄牌以及在与乌克兰队一仗中被踩伤,缺席了与巴拿马队的比赛,由苑维伟取代。但这并不意味着郑涛在与德国队比赛中仍将坐在替补席上,毕竟郑涛的身体素质是克劳琛比较喜欢的那种,面对身材高大的德国队员,在对抗中也不会吃亏。而球迷关心的董方卓,据了解由于他目前的身体情况尚未完全恢复,而且在最近几天的训练特别是在练习射门时,还由疼痛的感觉,因而安排他首发出场的可能性不大。这也是中青队将继续沿用451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德之战中除了蒿俊闽、董方卓之外,克劳琛手中的最后一张“王牌”将会是身高1.94米的邹游。在与巴拿马队一仗中,邹游在最后10分钟被派遣出场,以寻找比赛的感觉。可以说,这样的安排也是在为中德之战作准备。在与巴拿马队的比赛中,邹游出场之后先是打突前前卫位置,后因为王洪亮、冯潇霆先后抽筋,邹游甚至连续在防守型中场和中后卫位置上出现过。德国队的身高很突出,无论是前场的进攻还是后场的防守,中青队都不占优势。一旦中青队在比赛中比分落后,最后时刻孤注一掷时,邹游将扮演中锋的角色挣强头球;一旦中青队领先之后德国队采取高吊的打法,邹游也可以全力退守担任中后卫,以帮助中青队在禁区内“扫雷”。因而,这张“牌”是一张“活牌”,届时教练组完全可以根据场上的形势作出选择与安排。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