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铁三角复盘漂亮足球 克劳琛:一定要注意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蒂尔堡报道 三场小组赛过后,中国队的中场是表现最为耀眼的一环,与巴拿马的比赛他们更是打出了“漂亮足球”。而与德国的比赛中国队仍将由中场球员决定最后的胜负。三场比赛,一个值得注意的环节是每当周海滨、陈涛和蒿俊闵三个人一起在场上的时候,中国队就总是能打出一些精妙的配合和地面进攻。一名国青队教练对记者说:“这三个人就是我们中场的进攻铁三角啊!打德国一定要保留住这个铁三角。”

  周海滨:我们的潜力还很大

  我们与巴拿马队的这场比赛中场打得不错,当然有对手比较弱的原因,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这场我们是按照足球的本身规律在踢球,我们就是在坚持打脚下,打配合。而且我个人觉得我们的中场在配合上还有更大的潜力可以发挥。你看我们现在中场的几个人,各种类型的球员都有,有脚下好的、有速度快的、有能传球的、还有防守好的,风格都不雷同,组合好了大家一定可以打出漂亮的足球。与德国的比赛只要我们心态摆好,有一个相对固定的组合,我相信我们中场还可以有好的发挥。

  说起我和小蒿和陈涛的配合,我自己感觉我们三个人是有默契的,从这个队组建开始,我们就在一起踢球,去年土伦杯到现在一直都是主力。而且平时我们几个人也经常都在讨论在场上怎么踢,我和小蒿这次住一个屋,这几天我们俩没事的时候几乎天天在说球,说场上配合的事。

  陈涛:打中路可以给大家做球

  和巴拿马的比赛我终于打到中路了,前两场一直让我打边前卫,我总是感觉发挥不出来。我的特点是拿球突破,但速度不是我的特长,在中路更容易让我发挥。而且我在中路可以和小蒿和海滨之前有一些精妙的配合。我们几个在队里的时间比较长,相互之间踢球的风格可能更接近一些。亚青赛我打中间的时候,就经常和小蒿能够打出一些边路的传接配合。我们俩人都能够突破,一个人吸引兵力之后,另一个人的空档就出来了。再加上海滨的个人视野非常好,他经常能够在最需要的时候把球转到我们俩人的脚下。

  蒿俊闵:上场就是要倒死对手

  打巴拿马比赛之前,我们教练对我们说,这场我们中场技术好的几个人都上了,一定在场上要倒(脚)死他们。最后的场面被他们说中了,当然了这场比赛的对手也有点弱,对我们的限制不是太多。我们现在队里的几个中场球员都是喜欢打脚下,打配合的,只要大家心态放松肯定能够打出漂亮的足球。我和海滨、陈涛他们两个配合的时间长,球路也比较接近。因为我们几个都是右脚,队里还开玩笑说我们是右路铁三角。如果打德国能够让我们上场,我们会努力打出像和巴拿马队比赛时的水平。

  崔鹏:给铁三角保驾护航

  这场比赛我终于能复出了,如果能够让我上场,我的目标很简单,进攻我就不参与了,全力防守,给他们几个保驾护航。说实话,在第一场比赛开始之前,克劳琛曾经找我谈过话,想让我以进攻为主,让海滨多防守。但我和海滨打过球,知道他的组织比我更好,而且他毕竟是打过国家队的大赛,经验上更丰富。另外我的防守能力没有问题,所以我主动要求偏重防守。这场比赛如果我上,我还是不考虑进攻,主要防守。因为小蒿、陈涛和海滨他们几个人的进攻能力已经够强的了,我主要是配合好他们。对于防守,我并不担心,海滨的个人防守能力也很强,他会协助我的。

  记者赵震蒂尔堡报道 与巴拿马的比赛,中国队中场的出色表现克劳琛并非视而不见,但在对中场进行赞扬的同时,克劳琛不忘及时点穴:“一定要注意防守。”

  记者主动与克劳琛谈起周海滨、陈涛和蒿俊闵三人在场上的表现,克劳琛也满意地说:“他们三个人是目前这支队里技术最好的几个人,他们的快速传接球技术非常出色,即使与南美球员比较起来也不逊色。巴拿马是美洲球队,但是中国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技术能力要高于巴拿马的球员。”

  但克劳琛也承认,中国队中场在与巴拿马交手时的表现与对手的防守不严也有关系。克劳琛说:“你如果把这场比赛和我们前两场比赛比较,你就会发现巴拿马队球员在我们队员拿球时,紧逼得并不凶,他们对我们拿球队员施加的压力远远没有欧洲球员大,我们队员更容易打出一些美妙的配合。”

  对于在与德国队的比赛里是否会继续保持“铁三角”出场的问题上,克劳琛没有进行正面回答,相反他却指出了铁三角在场上的一些不足。他说:“在这三名球员当中,周海滨的防守能力不存在问题,在必要时他还能打右前卫加强防守。但是蒿俊闵与陈涛两人的防守意识还要加强。在目前的球队里,我们的边后卫经常会上前进攻。与巴拿马的比赛里,当谭望嵩上前助攻时,蒿俊闵应该到他的身后进行补位,但他好几次都在原地没动。这两天我还要和他谈谈防守上的问题,与德国这样的球队交手,防守肯定是第一位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