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挺收到罚单脑子一片空白:追加停赛一场是心理底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蒂尔堡报道 6月18日是中国队难得的放松日,下午全队到阿姆斯特丹放松,晚上又一起吃了中餐。但就在回到酒店之后,一个中国队最不愿意听到的坏消息传来了,对于朱挺红牌的追加处罚通知送达到了中国队的手中。

  停赛三场,罚款3500瑞士法朗

  处罚单是由国际足联的官员直接交给中国队的翻译李晨的,只轻轻看了一眼处罚结果,李晨就感到不好。在这份处罚单上,国际足联的纪律委员会清楚地写明,对于中国队的11号朱挺处以停赛三场、罚款3500瑞士法朗的处罚。

  这样的处罚大大超出了中国队的心理承受能力。虽然早在国际足联第一批送达的处罚通知里就已经标明了朱挺是B级违纪,而且要至少停赛一场。但当时中国队认为最多朱挺也不过是被追加一场停赛。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国际足联出了重手,朱挺被追加了两场处罚。此次世青赛,国际足联对于场上的暴力行为处罚得想当重,洪都拉斯的一名球员因为在场上袭击对手,与朱挺同时受罚,他的处罚更重,停赛5场。

  在处罚原因里,国际足联仍然强调了朱挺对当值的主裁判有侮辱性的行为,这主要包括身体上的冲撞和语言上的侮辱。因为在主裁判事后上交的裁判员报告上称朱挺曾经用身体撞向他,国际足联也据此做出了重罚朱挺的决定。

  对于朱挺的处罚稍后也直接被公布在了世青赛的官方网站,不过没有公布具体的罚土款数字。朱挺的这张红牌也直接影响到了中国队在世青赛上公平竞赛榜上的排名,在国际足联于小组赛后公布的公平竞赛榜上,中国队仅排倒数第三,基本上与本次大赛的公平竞赛奖无缘。

  在接到这份处罚决定之后,中国队教练组马上召开了内部会议,代表团团长杨一民也已经参加。经过简单商讨之后,大家决定完全服从国际足联的处罚决定,不再进行上诉。同时要在第一时间把罚款上交给国际足联。而对朱挺本人的处罚,则将在随后的时间再做出决定。

  朱挺大脑一片空白

  因为队里一直在开会,朱挺直到18日晚上才知道自己被停赛三场的消息。第一时间他的反应是:“这不是真的吧?他们怎么能这么处罚我?这也太严重了吧。他们要是真的这么处罚我,我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朱挺对记者说:“在我的预想当中,追加停赛一场是我能够接受的心理底限啊,没想到现在一下子就增加了两场。”

  听到消息之后的朱挺心里非常乱,他的大脑一片空白,甚至不知道应该做什么。他一个劲地说:“对我来说,这世青赛不就从现在结束了吗?我现在就可以回家了。我们最关键的八分之一决赛我打不上了,四分之一决赛还是打不上。只有我们打进四强我才有机会啊!”

  在得到那张红牌之前,朱挺的表现一直不错,首场被克劳琛认为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第二场还打进一记世界波。但一张红牌让他所有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朱挺说:“我现在觉得自己这次世青赛是一场恶梦啊,这是我打的最失败的一次大赛。停赛三场的结果真是非常非常让我难以接受的。”

  就在与巴拿马比赛的赛场上,朱挺还与观战的大连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看台上有说有笑。但现在他说:“我还不知道俱乐部会不会对我也有处罚呢,之前大家都对处罚比较乐观,没想到最后给的这么重,我们俱乐部的领导已经走了,不知道他们什么态度呢。不过,有什么的处罚我都认了,现在我都后悔死了。”

  朱挺的重罚也让欣赏他的克劳琛非常无奈,就在周六晚上,看到记者时,克劳琛一脸无奈地对记者说:“这没办法,最后的处罚决定是由国际足联做出来的。当你的球员违纪行为已经发生之后,你一般是无能为力的,只能等候处罚的结果。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弥补朱挺不能上场的损失。”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