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51或4411将成为主打阵型 克劳琛七十二变打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16 《足球·劲体育》

  变阵,以变阵攻打德国争取历史空破。在前三场小组赛里每一场都在变化首发阵容的克劳琛肯定将在对德国一战中再次变阵,汲取5月12日2比2憾平德国青年队的经验“以快打高”力争拿下这个对手,克劳琛说:“我了解德国足球,我现在不能说出我们将进行何种变化,但根据不同对手调整不同阵容,是中青队小组赛胜利的重要原因”,451或4411将成为主打阵型,而左后卫人选也将在苑维伟刘宇郑涛之间争夺。

  崔鹏为苑维伟请命首发

  “离历史纪录只差一步了,一定要狠抓赛前准备”,按照从乌德勒支出发前夜谢亚龙召开的会议要求,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05分转战蒂尔堡的中青队,将马上召开“变阵会”以克制高大无比的德国队,具体安排是:晚饭后将由教练组分守门员、后卫、前卫、前锋四个小组进行战术会议;次日再由克劳琛与全队进行针对性的战术讨论并观看德国队近两场的录像;然后比赛前夜由克劳琛最后定板首发名单。

  克劳琛变化的原因是,“德国队整体很强,他们在技术上一般但战术意识很成熟了,而且从身体和冲击力而言,德国青年队比赛土耳其乌克兰都要强大,其定位球战术是这支中青队赴欧后所见的最有杀伤力的一支球队。所以,比赛经验和中场控制能力很重要,毕竟不能轻易给德国队前场有过多定住球机会”,克劳琛在与教练组碰头会上这样定调。“而且德国队的转身和灵活性与土耳其、乌克兰一样是弱点,所以我们们必须以快制高”,中方教练组也深有同感,现在已经不得不佩服克劳琛的功力,他们现在被谢亚龙要求必须坚决服从、配合主教练。

  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巴拿马其实是克劳琛为打德国队进行的一次人员试验,在不舍弃陈涛的前提下他将把阵型从442变成451或4411,“陈前腰”战术是对德的进攻点,目的就是为了以他的传球打转身偏慢的德国队的身后;在这样一个基本思路下,边路作用很强的嵩俊闵出现在首发位置也是板上钉钉,但左前卫和两个后腰的人员使用成为今晚克劳琛头疼的问题,因为中场阻截德国队的任务很重要,究竟周海滨赵旭日、崔鹏甚至王洪亮谁上必须看届时状态,而这又引发了在5月12日表现不错的卢琳是否让位崔鹏的话题。

  昨天崔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为他的鲁能队友苑维传呼吁:“中青队在这场关键比赛中应该在左后卫人选上考虑调整,毕竟郑涛和赵铭在国际大赛经验上控制能力不足,而苑维伟这方面比较强,所以教练组应该考虑让他首发左后卫”,据了解,克劳琛现在态度比较倾向于这位山东后卫。

  防住德国轰炸机

  在中青队驻地无论你问任何一个在5月12日与德青交过手的队员,他都会告诉你:“他们的定位球太历害了,比任何一个对手都历害”,陈涛说:“上次热身赛中他们的定位球简直没法防,不仅球速快而且落点准,那些冲顶的大个子抗都抗不住,所以打德青当务之急是防定位球”,记者采访了在5月12日有过一次盘过数人打门得分的冯潇霆,他对德青队的定位球门前冲击力也是心有余悸:“一般队伍也就是一、两个大个子,但他们全队普遍都在1.85以上,7、8个人一冲过来你怎么防,我们上一场碰到他们的角球、定位球就有点没办法了”。记者昨天专门做了一个调查,发现全队没有人不怕德式轰炸机的威力。

  李飞宇已经从德国队几场比赛中编辑出一段15分钟的录像,其中一半是研究对手怎么定位球得分的,按现在的情况分析中青队很难保证不在德式定位轰炸下失球,这迫使克劳琛重新考虑防定位球的人选,所以这也就牵动到是否再度起用赵旭日和苑维伟的问题。5月12日已成战术蓝本,对方5号中卫辛吉耶维奇、10号托米奇、11号阿德勒门前冲击十分了得,而最神秘的是德青有几名在德甲效力的球员并没有在那场比赛上场,而且头号前锋9号戈麦斯中途就被换下。“这是我们碰到的最强硬的对手,他们与土耳其、乌克兰相比最大的长处就是整体好,打的是地道的整体足球,所以我们得小心求变”。

  由于朱挺停赛,所以关于董方卓是否首发的问题还在队中争论,但克劳琛的意思是下半场上对球队更有利,而且现在由陈涛突前打4411后实际上已形成了单前锋制,克劳琛将视比赛进程适当换上董方卓。“大的框架是固定的,但我心中要形成一个针对性的安排,德国队与其它队都不一样”,克劳琛在小组赛的用人可以用七十二变来形容,而杨一民昨晚也在会上说:“我们之前的表现已充分被总局领导和国内球迷肯定,这场必须求变”。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