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部会议开到凌晨 命令:有没有种创造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28 《足球·劲体育》

  中国领导爱开会。当地时间18晚上7时左右,谢亚龙在随队从阿姆斯特丹逛街回到乌特勒支后就召开了全队干部会,而且这个会议一直到次日凌晨才结束,中心思想是“重视德国,认真备战”,为了四连胜实现进八强的历史纪录,会议又成了战前的最重要工作——创造历史纪录,这是目前急需从困境走出的中国足协的心病。

  谢亚龙同吃同住同开会

  为了这个纪录,谢亚龙之前一直与崔大林同住在组委会提供的“卡尔森”酒店,在崔大林于昨日回国后,谢亚龙就夜住中青队的“中土酒店”,他将一直与中青队同吃同住同开会一直到比赛结束,这是按中国国情的亲历之行。昨天晚上从阿姆斯特丹回来后,全队很反常的少有人下楼,除了克劳琛爱谁谁的外出闲逛会见友人外,连很喜欢和记者们聊天通报情况的冯剑明也没有下楼,原因是干部们要在谢亚龙主持下开赛前准备会和思想统一会,而队员们见掌门人亲自入住到队伍里也不太敢下楼来闲逛甚至上网的人也大大减少。

  会议是在杨一民的房间里召开的,谢亚龙说:“我们三连胜出线了,但现在的问题是不能对前景乐观,德国队的身体很强壮,整体战术也很好,所以我要求大家必须要重视德国,要把他们当成最强劲的对手来看待,备战工作一定要细,你重视他了,比赛就有准备性针对性,否则路也走不长,我们能不能实现新的突破就看这场关键比赛了,希望从对手的比赛录像、人员特点多研究,教练组要多抠细节”,他也提出来必须树立克劳琛核心地位的纪律,“他是主教练,他对比赛负责,所以要充分尊重他”。

  据一位与会者透露,谢亚龙还谈了一些技战术的话题,但总体来讲“都是车轱轳话”,有的人员甚至找了个借口就离会了,“其实打到这个时候了,最重要的是放松,我们前边三连胜不是靠开会而是靠战术与拼搏精神取得的,不过开会是中国国情,谁敢不去?”。在会上,杨一民、冯剑明、教练组都对下一场对德国队说出了自已的想法,会议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才结束。

  但克劳琛自始至终没有参加。

  到了蒂尔堡又开会

  昨天上午,原定10点出发前往蒂尔堡的中青队迟到了15分钟才发车,因为行李车太小装不下所有行李,也因为队员身体疲劳没有及时出门,这使得杨一民有点生气,“搞什么?打前站的为什么不提前出发,拖泥带水的像什么?”,而冯剑明也对行李车太小很不满,由于国内舆论对于中方相当不利,所以这几天他也很郁闷,站在大巴前他发了一通牢骚:“为什么要骂我们?难道我们不能对当时的训练条件和细节提出来不同意见吗,这是我们的职责”。

  有人说谢亚龙运气不错,他看的几乎所有中国队包括俱乐部比赛都赢了,而且对手都很强大,谢亚龙说:“我历来带队都是这样的,但过程悬乎乎的,比如说当年奥运会上女子竞走,一路曲折啊,我们因犯规被罚下去很多选手,就只有一个王丽萍留下来了,最后一个外国选手刚进入最后冲刺的二百米也被罚下,我们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上,结果王丽萍抢先冲过终点,你说悬不悬?”看来谢亚龙心情不错,看来他很想用当年他带田径时的那块金牌来提升一下中青队的士气。

  克劳琛仍然是最后一个上车的,他临出发前还到餐厅去找了一个朋友,对于内部提出来的冲击历史纪录这个说法他没有表态,“我只能说我们努力去比赛,我们不能现在去决定以后的事”。按照规定,中青队在到达蒂尔堡后下午就地开始训练,而李飞宇已经把关于德国队两场比赛的录像带弄好了,当地时间昨天晚上,首先教练组将就比赛细节分四个小组与队员开会,然后教练组又碰头集中意见,第二天,全队组织看录像并听克劳琛讲解技战术。教练员胡建平说:“说实在的,下一场对德国队才是真正的硬仗,以前我们和它碰过大家半斤八两,这支队给我们的印象是整体好,比土耳其、乌克兰都好,虽然我们技术上比它占优,但足球比赛比的不仅是技术还有战术,在会上大家就表示——为什么连罗纳尔多都说,德国队是世界杯上最强的对手,就是因为它整体素质高,所以我们要针对性地扼制住它的长处”。

  崔大林说:“把预赛当决赛打,把决赛当预赛打,希望中青队学习中国女排、中国女网的经验,学会在比赛中调整自已的心态”。在内部,中青队认为与德国队打淘汰赛应该是最高的结果了,因为这支队不仅曾碰过一面,而且实力并不是这届世青赛中最强的一档,所以中青队从领导层面就认为“有得一打,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于是一个冲击纪录的口号也悄悄叫出——“上一届中青惜负东道主阿根廷没有进入八强,这一届我们一定要在赛前把对手研究透了,用全部的力量去冲击这场比赛”。

  所以,开会,一直开会,对于近在咫尺的“历史纪录”,中青队官员们也就是俗称的“团部”将把会议进行到底。(李承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