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战前激将法奏效 国青受“蔑视”斗志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4:34 京华时报

  本报乌特勒支专电(记者朱煜明)在第一场与土耳其的赛前准备会上,国青队主帅克劳琛特地以赔率的话题(中国队赛前夺冠赔率列世青赛倒数第一)激励小伙子们,收到了良效。这次面临与德国队的硬仗,克劳琛故伎重施,只不过话题变成了对手的轻视。

  看完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后,克劳琛回来愤怒地说:“德国队是故意输掉的,他们认为碰中国队更理想!大家场上见吧!”这个说法很快传到了队里,国青队员都被德国
人的轻蔑激怒了。陈涛说:“他们觉得肯定能赢是吧?行,可以试试!土耳其当初也吹来着,后来结果怎么样!”

  其他队员中,很多人都认为打德国队是个理想结果,毕竟在此前的热身赛上国青队曾以2比2逼平过对手,而且克劳琛手头有不少德国队的资料。相比之下,队员们对阿根廷队的了解肯定要少一些。一位教练组成员说:“现在队员的斗志确实很旺盛,但比赛不是光有斗志就可以的。德国队有很强的实力,为什么连罗纳尔多都说德国队是世界杯上最强的对手,就是因为它整体素质高。所以,我们要有针对性地扼住它的长处,要踢得更聪明一些。”

  尽管球队士气正高,但有一条不利的消息传来。国青球员朱挺因在小组赛对乌克兰的比赛中被认为推搡主裁判吃到红牌,按规则已停赛一场,昨天国际足联经研究决定对其追加两场停赛处罚。所以,朱挺将缺席中德大战,如果中国队进入1/4决赛,朱挺还将继续停赛一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