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与朱和元划拳争强好胜 为国足进球得意忘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2:50 长沙晚报

  本报记者 黄飞武

  有米卢的地方总会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这次来长沙也不例外,在比赛现场,他的风头甚至盖过了比赛的主角——中、哥两队,大有喧宾夺主的意味。

  昨天下午6时50分左右,米卢在翻译虞惠贤的陪同下,乘车抵达贺龙体育中心西门入
口,准备观看即将开始的中哥大战。尽管米卢乘坐的车辆遮盖得很严实,但还是有不少眼尖的球迷通过前窗看到了米卢。在听到有人喊“米卢来了”之后,一群球迷立即围了上去。不过米卢老练得很,他知道下车就会陷入“重围”,所以一直老老实实地呆在车上,直到西门入口处的保安让他的专车直接开到贵宾席入口,才轻松地走下了车。

  然而,米卢躲过了场外的球迷,却无法躲避场内的球迷。由于米卢昨晚入场时只是坐在主席台下方的座位中,他刚一落坐便被蜂拥而至要求签名的球迷所淹没。眼看现场不可收拾,组委会负责人立即把米卢请到了主席台。国足领队朱和元等中国足协负责人此时也都在主席台,米卢与旧东家见面,当然免不了要寒暄一番。尤其是与朱和元打招呼时,米卢又展现出了其“老顽童”似的一面,两人当时居然在主席台上玩起了划拳的游戏。在前三回合,米卢输了,不过他随后又要求与朱和元玩上7个回合。朱和元拗不过老米,而老米最终也还是赢了这场划拳的游戏。

  作为足球教练的米卢,几乎走遍了世界各地,每到一处,他总忘不了带上自己的那台DV机。而昨天晚上,坐在主席台上的米卢,比赛过程中依然摆出了他的招牌动作——拿DV机录像。每当中国队发动进攻时,米卢都会端起他的DV机把这些镜头摄录下来,并不时和翻译虞惠贤交流着。当中国队上半场由张耀坤率先攻入一球时,米卢更是无比兴奋,他和虞惠贤一起手舞足蹈,为中国队欢呼着,那模样,俨然就是一个疯狂的铁杆中国球迷。

  而在比赛结束后,米卢也没有急着离开赛地。在贺龙体育中心的贵宾厅,米卢和足协副主席南勇通过翻译虞惠贤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期间,组委会负责人还带来了两位想和米卢合影的老球迷。对于球迷的要求,米卢从来都是来者不拒,在翻译介绍后,米卢当即主动和这两位老球迷站到了一起。而在听说这两位老球迷是湖南非常著名的老中医教授时,米卢又开起了玩笑。“您觉得一个足球教练最需要的药是什么?”米卢一脸认真地向老中医咨询。“应该是心理。”老中医也半认真地笑着回答。米卢听后也大笑,并补充说:“我刚才只是开个玩笑,其实足球教练最好的药是有比赛。”

  直到比赛结束一个多小时后,米卢才与南勇告别,在虞惠贤的陪同下乘车离开了贺龙体育中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