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旅欧球迷热捧国青队:16强比赛将有更多国人助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三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中国青年队目前已到达八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地——蒂尔堡。蒂尔堡也是距离乌德勒支最近的一个赛区,能够减少中国队队员因旅途而带来的疲劳。乌德勒支是块福地,中青队创历史的取得三连胜,他们已经暗下决心再次回来打半决赛和最后的决赛。但一切还要看“蒂尔堡战役”的结果。其实在蒂尔堡还有一大批中国球迷在等待国青的表演,他们也要作一回东道主,B组最后一轮比赛后,一位在荷兰蒂尔堡工作的中国球迷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您去现场看过中青队的比赛吗?

  球迷:是啊,我去现场看了国青队的前两场比赛,第三场由于荷兰铁路大罢工,所以没法去乌特勒支了,很遗憾错过了最后一场精彩的小组收关战,我只是通过网络电视才看到今天的比赛。不过将要在蒂尔堡举行的1/8决赛我是一定要去看的。

  新浪体育:蒂尔堡那里的中国的球迷会不会比乌特勒支多一些呢?

  球迷:到那一天,全荷兰的大部分中国留学生都会过来的,相信到时应该会比小组赛的人还要多。

  新浪体育:您这两场去看中青队比赛是提前跟朋友联系好的,还是到现场大家才认识的?

  球迷:其实我们这些到现场看球的中国人很少有事先认识的,到球场后中国人会自发的坐在一起,可能这就叫民族凝聚力吧,在国外这一点非常明显,大家都因国青小将们的表现而振奋。

  新浪体育:能不能谈谈蒂尔堡的情况以及足球氛围?

  球迷:蒂尔堡是一个小城镇,是荷兰重要的教育中心,蒂尔堡大学在荷兰、欧洲乃至国际上都享有盛誉。这里同样有一支成绩中等的荷甲球队——威廉二世队,但同阿贾克斯和埃因霍温这样的老牌俱乐部差距还是很大的,即便如此,当地荷兰人仍然酷爱足球运动,并支持着自己的球队。

  新浪体育:蒂尔堡离乌特勒支不是很远吧?您一般坐火车要多长时间?

  球迷:需要转两站,不过还好,大约只要1个小时。在荷兰乘坐火车是很方便的,每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每小时都有两趟车。

  新浪体育:荷兰当地媒体及球迷是如何看待中国青年队的?

  球迷:当地的荷兰人以及当地电视台在第一场结束后,认为中国青年队实力并不比土耳其强,只是运气比较好罢了,当时我们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在第二场同乌克兰的比赛结束后,媒体及球迷都觉得这届中国青年队真是有些实力;现在三战全胜后普遍将国青列为强队。

  新浪体育:您能否简单评价一下中国青年队的表现?

  球迷:我个人认为,国青队员的个人脚下技术及意识还是略逊于欧美球员,但这一届球员的技术应该是历届球员中最好的,我们胜在团体配合上。说实话,最初我没想到国青队可以出线,更没想到是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我相信如果场场都像前两场这样踢,中国队具备闯入最后决赛的能力。至于最终能走到什么程度,也许还需要一些运气。

  新浪体育:您喜欢国青队中的哪几位球员?

  球迷:我个人较喜欢18号郜林和13号卢林,另外10号陈涛也不错。

  新浪体育:哪位球员最受现场的中国球迷喜爱?

  球迷:留学生们对董方卓的呼声是最高的,毕竟他是来自曼联的明星球员,他的速度和弹跳都非常强。不过他最近上场的机会还是很少,希望他在后面的赛事中有所发挥。

  新浪体育:最近荷兰那边是否能听说中国青年队内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比如主教练的问题。

  球迷:从国内媒体了解到一些,但在这边没有这方面的报道。从现在的成绩来看,我觉得中国青年队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希望他们排除外界干扰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身在荷兰的中国人都会全力支持他们!(smiletoday)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