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斯达黎加狂练边路攻防 吉马良斯亲自披挂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43 江淮晨报

  晨报讯 昨晚20时30分,哥斯达黎加队匆匆结束了抵达长沙后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赛前适应性训练,整个训练持续了约一个小时。由于行程安排问题,哥斯达黎加队在赛前一天才到达比赛地长沙,因此主教练吉马良斯只是安排队员进行了小运动量的恢复训练,面对状态正佳且急欲“复仇”的中国队,吉马良斯恐怕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

  从训练开始到结束,记者注意观察到哥斯达黎加队包括三个门将在内,一共才有15
个球员参加了昨晚的训练,在训练开始时稍微进行了几组传接球练习之后,吉马良斯就迫不及待的进入训练正题——半场6对6的分组比赛,蓝红两队分别由曾在沈阳金德效力的赖特和韩日世界杯打进中国一球的丰塞卡率领。

  在接近半个小时的对抗练习中,我们看出哥斯达黎加队非常重视边路的攻防练习,训练自始至终都在快节奏中进行,而且与中国队训练不同的是,哥斯达黎加队在球场左右两侧固定了两个只进攻不防守的自由人,其中靠右的竟是主帅吉马良斯本人,他要求球员拿球后首先将球转移到边路的自由人,随后再由后者在两侧不断地传中,而传中球又以低平球和半高球为主,传球落点主要集中在前门柱。

  哥斯达黎加队在赛前安排这样的训练,显而易见是针对中国队的,吉马良斯清楚地知道两翼齐飞历来是中国队的特点,尤其新任主帅朱广沪上任后,边路进攻成为国足最倚重的进攻手段。当然,吉马良斯此举也绝不仅仅只是为了遏制中国队的进攻,他们同样希望利用边路的开阔地带制造杀机。

  从训练质量来看,美洲球员脚下技术细腻的特点依然在这支哥斯达黎加队中得到继承,球员大范围的长传转移也比较精准,丰塞卡依然是他们最倚重的得分点。谁能在今天的比赛中以己之长,克彼之短,谁就很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

  (京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