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队将硬撼德国队 德主帅盛赞国青让人吃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埃门6月18日电 (特派记者张喆) 不知道是天意还是巧合,1个多月前中青队与德国青年队曾在热身赛中以2比2战平,而3天之后中青队在1/8决赛上的对手也将是德国青年队。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在埃门联合体育场进行了荷兰世青赛D组的德国队与阿根廷队一战。结果德国队以0比1不敌阿根廷队,最终名列该小组第3。根据赛制,德国队将在1/8决赛遭遇中青队。

  在德国队的首发11人中,只有3人身高不足1.80米,而阿根廷队只有3人身高超过1.80米。开场之后,技术占优的阿根廷队控制了局面,他们不断通过两个边路的渗透配合冲击德国队的后防。第43分钟,阿根廷队进攻核心梅西突入德国队禁区后将球横传,20号前锋将球漏过,加拉佐抽射破网。德国队尽管在下半场进行了人员更换,而且阿根廷队的托雷斯还在第80分钟被驱逐离场,但多打一人的德国队仍无法扭转局面,最终以0比1告负。

  从德阿一战可以看出,德国队打的是442阵型,强调双后腰和边路进攻,这与克劳琛所率领的中青队是完全一样的。德国队主帅斯基贝赛后对德国媒体表示,球队有多名主力球员受伤缺阵,这使他们在比赛中困难很大,而前锋线的表现也让他感到失望。

  比赛一结束,本报记者就首先在混合区拦住了斯基贝。一见是中国记者,斯基贝马上反应过来,他笑着说:“我知道你来这里的目的是想侦察我们,但我们现在还不一定能碰上中国队。”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再次要求斯基贝发表对中青队的评价。斯基贝说:“我当然注意到了中青队的表现,中青队的成绩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他们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战术纪律和强大的攻击力使我吃惊。”提到1个月前的2比2,斯基贝说:“当时的那场比赛并不说明问题,当时我们有很多球员没有归队,我们只集中了一天就进行了比赛。那场比赛中国队在先失1球之后表现得很好,其中我对他们的左前卫和前锋印象很深(指的是卢琳和陈涛)。”

  中青队主帅克劳琛也专门赶到了埃门考察阿德之战,但他并没有与斯基贝进行接触。斯基贝表示:“我也知道克劳琛会来看我们比赛,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教练,他对足球的理解和敬业精神都令我佩服。中青队在小组赛上的表现和热身赛时相比进步极为明显,这点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对于被问及如果真的与中青队相碰将作如何展望时,斯基贝笑着说:“如果真是对中青队,我接受这场与德国同行之间的竞争。或许,荷兰队更让人难以对付。”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