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今晚迎战哥斯达黎加 临阵磨枪国足忙得够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长沙专讯(特派记者孙可)今晚7点,国足与哥斯达黎加队的首场较量将在长沙开战。长沙近日一直受到阴雨天气的困扰,今晚的中哥之战也极有可能在雨中进行。

  国足为此次中哥之战进行了精心准备,但长达半个月的集训的含金量受到了广泛质疑,缺兵少将加上长沙的天气让国足在赛前只进行了为数不多的技战术训练。昨天下午,国足冒雨在贺龙体育场外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相对其他赛前训练,国足的本次训
练无疑要“忙碌”得多,从技战术、定位球到射门,国足临阵磨枪式的训练也说明了国足对本场比赛的准备不足。

  在国青队捷报频传的背景下,作为老大哥的国足也想给自己争口气。新华社/供图

  国足在中哥近两场交锋中均告失利,特别是世界杯上的失利让人印象深刻。对于结果,朱广沪提出了保平争胜的目标,而从实力上看,中国队仍与对手有一定差距,但考虑到对方主力队员并未全部来华及主场的优势,中国队很有可能在比赛中击败对手。

  目前国足队中基本没有无法上场的伤病球员,这方便了朱广沪的排兵布阵。从近几天朱广沪在训练中的排兵布阵来看,他已对比赛的主力阵容心中有数。

  中国队预计首发阵容:

  李雷雷、李玮峰、季铭义、魏新、孙祥、张耀坤、肇俊哲、矫哲、郑智、李毅、邹捷。

  

  -场外斗法

  中哥双方互派“间谍”

  信报长沙专讯(特派记者孙可)虽然此前已是多次交手,但中哥双方仍对对方进行了多方“侦察”。这段时间以来两队在人员及打法风格上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这也是让这对老对手感觉陌生的主要原因。

  昨天上午,哥斯达黎加队从上海出发并顺利抵达长沙,负责前往迎接的中国足协翻译董铮向国家队教练组报告了哥斯达黎加队在上海的训练情况,而国家队技术人员拍摄的哥队最近比赛的录像带也同机被董铮带回。而在他们抵达之后,哥方要求取消原计划当天下午4时在贺龙体育场的适应场地训练,而是决定将发布会和训练时间分别推迟到了晚上7时和7时30分。他们在训练之前,专门委派了一个技术官员一直站在贺龙体育场外,而这位身材不高的“间谍”始终注视着国家队的训练。

  国足教练组通过哥斯达黎加队在中北美金杯赛的录像已对其有了一定了解。一位助理教练表示:“哥斯达黎加的特点跟墨西哥比较相似,控球能力比较强,他们并不害怕亚洲球队的这种凶猛逼抢,以我们球队的水平和特点想要跟他们斗技术是要吃亏的。”而对于哥队几名世界杯期间的主力并未随队来华,这位教练表示:“万乔普等参加过2002世界杯的球员在队内已基本被年轻人取代。如果这次哥斯达黎加队派更多的年轻球员出场的话,比赛可能反而会比较艰苦,毕竟年轻队员的体能要更好一些。”

  

  -对手情况

  哥队非常低调

  信报长沙专讯(特派记者孙可)哥斯达黎加队不但姗姗来迟,对于今天的中哥大战他们也显得彬彬有礼、毫无杀气。哥队中参加了世界杯与中国队比赛的“仇人”只来了五个,一切都在证明,这只是一场邀请赛,与复仇无关。

  昨天中午12点,也就是比赛开始前的第30小时,哥斯达黎加队终于抵达长沙。几个小时的休息之后,19点时出现在贺龙体育场的哥队球员仍是一身疲态。赖特和戈麦斯是在2002韩日世界杯攻破中国队球门的队员,队长戈麦斯仍记得那场比赛,但原因只是那场是他发挥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之一。而哥队主帅吉马良斯则显得更为低调,他绝口不提胜利,谈得最多的却是比赛之外的中国长城、对米卢的印象等等。“中国队有很大变化,我希望明天会有一场精彩的比赛。”这已是他的谈话与比赛有关的全部内容。

  19点半,哥队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传接球、射门、简单的分组对抗,训练内容比较常规,队员们也显得不够兴奋,训练在一个多小时后结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