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周海滨:国青中场更豪华 前卫能进很多球(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06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专访周海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国青队队员周海滨接受了新浪体育前方记者的采访,以上为采访视频。

  新浪体育: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请来了我们国青队的主力周海滨,周海滨跟大家打声招呼?

  周海滨:大家好,新浪网迷们,还有国青的球迷们。

  新浪体育:今天下午全队去逛了阿姆斯特丹,你觉得好玩吗?

  周海滨:挺好玩的,但是东西太贵了。

  新浪体育:你是到了这支队大概有二十多天了,集训二十多天来包括三场比赛自己有一个什么样的感受?

  周海滨:打出了我们球队的特点来了,而且能小组第一,三场全胜出线,我们应该说非常高兴。

  新浪体育:知道遇到德国这个消息了吗?

  周海滨:知道了,下午吃饭的时候听说了。

  新浪体育:大家什么样的感受?

  周海滨:当时队员应该说很高兴,已经做好了这个准备了。毕竟跟他们踢过一场,算是比较了解了一点,所以在了解的情况下我想应该更好打一些。

  新浪体育:下午队里都怎么安排的,怎么逛的?

  周海滨:没逛,三个小时,然后有一个中餐馆的老板请我们吃了一顿中餐。

  新浪体育:吃的还行吧?

  周海滨:绝对好。

  新浪体育:比赛提前知道了吗?

  周海滨:不知道。

  新浪体育:比赛提前了几个小时,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半大比赛。

  周海滨:跟第一场第二场一样,这没关系。

  新浪体育:上一场打德国的时候录像你看了吗?

  周海滨:现场直拨看了,当时在国内。

  新浪体育:你对这支队了解怎么样?

  周海滨:我感觉他们来说,德国球队身体好,但是他在转身速度方面应该说比我们中国队的球员来说差一些。

  新浪体育:克劳琛也是德国教练,他对德国这支队可以说风格,各方面应该比较了解,你觉得这个会不会是我们一大优势?

  周海滨:应该说有一点优势,但是我们也跟他们踢了,应该说他们也了解我们了吧,互相了解一些了应该说,在心态上,和当时发挥的状况都了解了。

  新浪体育:我们是小组赛打了三场比赛,上午我跟两个队员说了,三场比赛肯定从开始到最后有一个转折的地方,你觉得三场比赛中哪一场比赛最关键?

  周海滨:应该说是第一场球,赵旭日进了一个球,让我们拿下一场,拿下三分应该说是非常关键的。

  新浪体育:你对自己的三场比赛自己的评价怎么样?

  周海滨:第一场踢了,第二场休息了,第三场踢了,可以说是状态在慢慢慢慢上来,这就是说赛会制比赛,每一个球员都是这样的状态。

  新浪体育:这次比赛我们注意到中场队员除了王洪亮其他队员都进球了,你对整个队员,对中场这块你怎么评价?

  周海滨:这届中场更具有攻击性了,不光是单纯的防守,像后腰赵旭日,像崔鹏,像我,不光是在很老一辈的打法后腰就是防守,现在我们中国足球慢慢接近世界足球了,所以说我们前卫也能进很多球现在。

  新浪体育:在山东队你是打后腰,在国青队你也是打后腰,你觉得你在这两个队中所承担的责任有什么不同吗?

  周海滨:没有什么不同,应该说是一样的,在这儿教练克劳琛也希望我打出我进攻的东西,在队里图巴也希望我打出我进攻的东西。

  新浪体育:平时自己都有什么爱好?

  周海滨:平时就是上上网,在这地方很难上网,条件不是很好。跟朋友发发短信,给家里打打电话,看看DVD什么的。

  新浪体育:你的那个进球之后跟家里打电话了吗?

  周海滨:今天早上打了,当时比赛太晚了,今天早上我给我妈妈打了一个电话。

  新浪体育:你妈妈对你表现怎么评价?

  周海滨:她非常的高兴,因为她比赛前她就预感到我能进球,她之前就和我说过这句话,所以她非常高兴。她说他的预感是很准的。

  新浪体育:你认为下一场比赛打德国,对你来说还有可能进球吗?

  周海滨:我倒不是说我进球什么的,就是胜利是属于全队的,谁进球都无关紧要的,进球是最关键的。

  新浪体育:下一场关键是什么?

  周海滨:一个球队中场是最关键的,起到进攻和防守的连接和协调作用,如果中场不好那肯定不会踢出高水平的球来了,希望我中场能打出我们好的东西吧。

  新浪体育:现在我们三条线前锋、中场、后卫,你觉得哪条线是我们队最豪华,或者说最能拿得出来的一条线?

  周海滨:应该说差不多,每一条线都有很突出的球员,所以不存在说哪一条线更强些,但是以我感觉还是中场比较豪华一些。

  新浪体育:跟在国家队和跟在鲁能的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打比赛的感觉?

  周海滨:没有什么不一样,国家队压力更大些,因为毕竟是代表国家,代表国家队在表演,不像俱乐部给人感觉不一样的。

  新浪体育:这次世青赛有什么心愿吗?

  周海滨:希望我们走到最后。

  新浪体育:亚冠你知道吗?

  周海滨:我们和去年冠军伊蒂哈德。

  新浪体育:有什么感觉?

  周海滨:也没看过他们的比赛,也不知道,也不是很清楚,我相信我们鲁能一定会赢。我们都很相信。

  新浪体育:你觉得从联赛上,我们现在排名第四,但是第一阶段我们鲁能队寄予了很高的希望,你觉得第二阶段,哪怕在第三阶段会有什么样的面貌或者表现,因为我们要分身亚冠、中超杯、足协杯几个赛事,你认为这样会不会对球队线铺得太广影响球队战绩?

  周海滨:我觉得很可能这是一个对我们的一个好处应该说,因为比赛节奏一直保持着,状态会一直保持下去。

  新浪体育:你觉得来国青之后对团队感觉怎么样?

  周海滨:应该说我们球队非常好,从一开始贾导带队到殷导带队打亚青赛到世青赛我们队里的气氛都一直是非常好的,团队精神也是非常好的,有凝聚力的,尤其在德国主教练德国人比较注重这方面的团队精神什么的。

  新浪体育:双方不存在什么隔阂和思维,或者方式不同的地方吗?

  周海滨:应该是没有,因为我们这一代接触的外籍教练都是非常多,所以没什么隔阂。

  新浪体育:尤其在小组赛三场比赛打赢了之后,双方更加团结?

  周海滨:应该说一直是这样的,可能有时候我们在战术方面不太理解他的想法,可能他的想法也没有很清楚的表达给我们,但是在世青赛之前我们已经把这些东西已经全部协调好了,队员和教练之间在技战术方面的误差,或者不理解吧,都给解决掉了。

  新浪体育: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在中德这场比赛中会比小组赛表现的更好?

  周海滨:对对。

  新浪体育:你觉得图巴和克劳琛比起来有什么不同点,或者相同点,从战术?

  周海滨:都是一个目标想赢球,但是打法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他国度不一样,一是个塞黑主教练,一个是德国教练,他在足球理念上肯定不同的。

  新浪体育:你觉得目前中国队取得这样的成绩,中国队算是一匹黑马还是说就是我们真实水平的体现?

  周海滨:我们自己队员心理一开始就没有把自己当做黑马,就没有想说我们确实就是弱,我们真是没有这么想,因为我们也看了很多欧洲队青年队的比赛,在我们这个年龄段没有什么强队和弱队,只能说我们的水平跟别人差不多,不能说比别人强也不能说比别人差,只能说差不多,也许这就是我们的心态和比赛经验各方面,我觉得我们做得比对方要强。

  新浪体育:你觉得目前来说,从你的感觉,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呢球队?在场上表现方面,还有什么提高的地方吗?

  周海滨:从我的感觉应该说是团队的精神,还是应该再凝聚一些,再加强一些,有的时候有的队员彼此了解上,有的队员在一起的时间还是很短,不像亚青赛那批人一直是这样,也换了一些人。

  新浪体育:自己最喜欢的球星是谁?

  周海滨:以前是里瓦尔多,现在变了,现在多了,以前只喜欢里瓦尔多,现在变了。

  新浪体育:你觉得在世界足坛跟你在同一个位置后腰这块,你最欣赏谁?

  周海滨:维埃拉卡卡罗纳尔多—迪尼奥、小罗

  新浪体育:你现在是国青的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你对自己职业发展有没有一个什么样的目标,你对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球员有什么目标吗?

  周海滨:肯定想,像我们鲁能有很多在国内有很知名的球员,有很多国脚,我还是希望像我们队内那些大哥一样,做好人,踢好球。

  新浪体育:能不能通过新浪网向新浪网友和鲁能的官员方站的网友说几句话?

  周海滨:感谢鲁能官方网站的球迷还有新浪网友和球迷们能一如既往的关注我们国青队和新浪网的动态。

  新浪体育:谢谢海滨。

  (新浪网特派编辑周寿远、张仪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海滨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