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崔鹏:早遇强手更好 赵铭郑涛应只用其一(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04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专访崔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正在荷兰征战世青赛的部分国青队员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以上为中场球员崔鹏接受采访的视频。

  新浪体育:今天很高兴请来了我们国青队现在主力后腰崔鹏,他跟大家就16进8与德国的比赛,以及小组赛三场比赛谈一下自己的感受,先谈一下你三场比赛以来包括从国内到德国跟这支队汇合,一直到小组赛结束后的一些感受?

  崔鹏:从国内到德国主要的感受,同这支队伍感觉到了一种团队精神,这也是克劳琛主教练经常提到的,怎么说呢?一支队伍要有很好的整体我们才能取得胜利,如果大家不是团结一致,敢打敢拼的话,我想我们不会有现在的成绩,大家也看到了,所以在比赛中我们是一支很顽强的团队,所以在比赛中我们才会取得好成绩,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我们会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不管遇到多强的对手,我们都会尽我们的所能打好我们的比赛,如果我们尽力了,不管成绩怎么样我们没有什么遗憾。

  新浪体育:谈一谈自己小组前两场,第三场因为牌的问题没上得了,尤其第二场关键的进球?

  崔鹏:前两场比赛对手都是很不错的球队,第一场我们打土耳其打的很艰难,大家也看到了,不过我们在场上的作风跟精神,我们觉得我们没有输给他们,我觉得我们要比他们强,怎么说呢?跟土耳其我们的确遇到了一些体能上的问题,所以在最后的时候被对手基本上压制住了,不过我们实力但也有运气,所以赵旭日最后一脚世界波把整场比赛带入了胜利,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开局,我们在第二场对乌克兰的时候,大家心态还是没有松懈,所以大家在场上总是能认真对待这支球队,大家也看到了乌克兰他并不是说没有打法的球队,他的打法也很独特,所以对我们造成一些威胁,大家也看了,我们比赛咬得很紧,所以在关键的时刻能为球队建功是一件很高兴的事,但是自己在整场比赛的表现不管是好是坏,只要给球队带来胜利我想这是最好的。

  新浪体育:昨天你的队友杨程他说可能有人会认为第三场,你是因为牌的关系没有上场,你从旁观者的角度看,当时杨程这么说,他说我们这场比赛你可能会觉得松懈,但是我要对松懈进行一个解释的话,也可能是我们队员的自信心加强了,本身对比赛的掌控加强了,你怎么看这个?

  崔鹏:怎么说呢,我说我们轻敌,我觉得我们并没有轻敌,只是在体能上,因为我们换了很多队员,很多打第一场比赛,在整体配合适应方面还有一定的不默契,但是大家能力都没有问题,能来到这支队伍证明我们都是最好的,因为每个位置上的人都是水平基本上都是相提并论,所以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所以昨天那场比赛,大家说我们轻敌,这种理由在比赛中确实有些方面能表现出来,但是我觉得大家这种想取胜的心理是最重要的,大家想为球队建功,而且你们也看到了,我们打得有点急,所以这种急于破门的心理,让我们打得有点没有章法,不过结果总是好的,大家通过努力,通过适应,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这就没问题了。

  新浪体育:你鲁能也打过后腰,但是更多的是打左前卫,到国青之后,你第一场正式比赛就被放在主力后腰的位置,你自己怎么调整这个位置,怎么把握这两个位置的不同?

  崔鹏:一个好的球员应该能打很多位置,应该能尽快的适应。因为以前也毕竟打过后腰,而且在青年队就是一直打的后腰,所以对这个位置并不是很陌生,所以让我打后腰的话,能很快的适应到队伍,这就够了。

  新浪体育:上次我们打德国的时候,刚好你在队里打511的亚冠关键之战,你错过了,你后来看了这场比赛吗?

  崔鹏:没怎么看,看了一点。

  新浪体育:对这个对手有什么了解吗?

  崔鹏:没什么了解,跟他们并不熟悉,因为觉得这支队伍很陌生,不过对我来说是很陌生的,对他们来说他们已经进行过一场比赛了,我想他们应该心理有数,不过我觉得现在不是考虑对手的问题,我觉得还是从自身来找问题,我觉得只要我们抓紧,我们会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的,不管对手有多强,即使它是巴西队、阿根廷队,我们一样要面对的,如果现在不面对,早晚会面对的。现在他给干掉了,我们就会少一个强敌。所以足球就是这样的,竞技体育。

  新浪体育:如果让选择,在左前和后腰这个位置,你觉得自己更喜欢打哪个位置?

  崔鹏:这个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每个位置有每个位置的需要,只要教练员安排到你了,你要到什么位置就要尽自己的所能,要做得最好,在这些方面,到哪个位置就取得哪个位置的作用。

  新浪体育:克劳琛主教练让你打后腰的位置,他是更想让你参与防守还是……

  崔鹏:更多的是通过积极跑动阻止对方的进攻,因为我们这个队伍打法也很明确,因为有一个后腰主要是助攻的,虽然我们能力都能进攻,但是也必须得有人保护防守,所以在这方面不要一时图自己的痛快而没有组织和纪律,在场上的组织纪律还是要服从的,而且要坚决服从。不管是进攻和防守,防守如果不好,进攻也没用,如果你进对方一个球,你后面漏两还是没用。

  新浪体育:你怎么评价我们现在队的三条线,中场我们除了王洪亮没进球了,你怎么看待现在中场这条线?

  崔鹏:我们每个位置的球员都很出色,首先前卫线除了王洪亮之外我们都进球了,这是一件值得挺庆幸的事,我们不是靠某个人而是靠集体的力量来战胜对手。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觉得我们更应该自信,因为我们没有固定点,我们每个球员都可以进球,这给对手也是一种很大的难度,所以对手在分析我们的时候也不好分析。

  新浪体育:自己平时生活中有哪些爱好?

  崔鹏:电脑、音乐。

  新浪体育:杨程和陈涛都说喜欢张学友?

  崔鹏:我喜欢周杰伦。

  新浪体育:他喜欢张学友太老了,不是一个年代的。

  新浪体育:喜欢周杰伦哪些比较经典的歌?

  崔鹏:没什么经典的歌,应该是他的歌我都会喜欢。

  新浪体育:你现在对几名队友,鲁能队的队友你怎么评价?

  崔鹏:我觉得我们队这些队员都是很不错的球员,我觉得应该像苑维玮吧,他毕竟有大赛的经验,他也是一名国青队的老队员了,我觉得应该在位置上我们放两名年轻的,一个是赵铭,一个是郑涛,这两名对国青队历来的战术打法他并不是很熟悉,所以这两个人总是有些不默契,我觉得这两个人应该舍弃一个让苑维伟来顶替,因为他毕竟有大赛的经验,而且他打过土伦杯、亚冠、亚青这些都是些大赛,他有很多经验,而且他的身体素质很好,他能力方面根本不存在有问题,所以我觉得在用人方面还是值得考虑的。

  新浪体育:自己比较喜欢哪些球星?

  崔鹏:没有太喜欢的球星,贝克汉姆

  新浪体育:亚冠抽签,什么时候知道结果的?

  崔鹏:第一时间知道结果的,知道和上一届冠军分在一组,有好也有坏,和刚才说的一样,干掉一个强敌又少一个。所以遇到强敌对我们也是一种考验,也是对我们一种体现,我们只要在场上打出我们的打法,打出我们的风格,按照我们的主教练图巴的意图来打,我相信没问题。

  新浪体育:怎么看待鲁能第一阶段的表现,亚冠、几个比赛分身作战怎么评价?

  崔鹏:比赛打的很稳定,并不是起伏很大,而且我们几个核心球员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所以在这些方面我觉得对中超联赛和杯赛这些比赛当中我们队伍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所以上半阶段是一个好的开始。

  新浪体育:你认为下一阶段呢?

  崔鹏:图巴教练这种训练应该能保持我们很稳定的状态,所以他的训练对我们很有效,而且他很实战,所以在下半阶段比赛我们也可以打得更好,因为我们队伍逐渐已经磨合起来了,所以应该是这样的。

  新浪体育:跟我们新浪网友和鲁能官方网站的网友说几句吧?

  崔鹏:大家好我是崔鹏,现在正在参加世青赛,希望你们关注国青队,关注鲁能队,关注新浪,谢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鹏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