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郜林:对德国已心中有数 打主力很意外(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01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专访郜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正在荷兰征战世青赛的部分国情队员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以上为前锋郜林访谈的视频。

  新浪体育:郜林请和我们谈谈下面的比赛和前面的比赛,郜林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郜林:这次能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一生也就这一次,有幸参加这个比赛当然也非常高兴和激动,而且三场比赛下来队伍也取得了三连胜,状态越来越高,而且也是被欧洲全世界认可了中国队的实力,大家都比较高兴,全国的球迷也比较高兴的,我们能做到这一点也是感到很欣慰的。

  新浪体育:谈一谈自己三场比赛,自己打一场比赛肯定有一场收获,自己三场比赛三场下来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

  郜林:第一场比赛头一次参加这种大赛有一点紧张,好象进入状态也是比较慢,自己的特点也是没有完全发挥出来,随着比赛的进程感觉越来越适应这种节奏和气氛,第二场比赛也是全队,包括个人打的都比较不错,尤其第三场比赛也是进球了,作为一个前锋进球了是非常高兴和非常激动。

  新浪体育:你还记得踏上世青赛这个球场,第一次是左脚还是右脚?

  郜林:是左脚。

  新浪体育:当时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感觉怎么样?

  郜林:非常激动,因为毕竟是最高荣誉了,能代表国家队身穿国家队的战袍来为祖国效力,感到是莫大的光荣。

  李承鹏:郜林这个姓,很多人要念错,念“hao”的,我还听一个球迷在球场上念“tu林”的,说点和足球没太多关系的话,郜林的姓是一个很古老的姓吗,在你们家谱里应该有点说法吧?

  郜林:小时候我也查过字典,这个字也就是做姓氏的,确实也是比较特殊的,很少用,小时候有时候教练都会叫错的,因为不太熟悉,然后慢慢慢慢的就让我说,我说我不叫“hao林”,慢慢慢慢就转变过来了。

  李承鹏:这个没关系,因为很多知名的好的球员都有这个过程,像当年明明是容志行,后来念错了念“容志hang”,一直也就那样了。

  新浪体育:其实这个往往有的时候会成为教练记住你的很好的一个机会。

  郜林:因为毕竟少,比较特殊一点。

  李承鹏:第二个问题,刚才跟你开了一个玩笑,当时宿茂臻的时候,李铁跟他开玩笑是前场的枪手,实际上从专业眼光来看,特别从欧洲教练的眼光来看,欧洲教练很欣赏你,包括克劳琛,你在中国队这么一支年轻队伍里面很需要这种强力型的中锋,而且前场和中场,因为中国队的前锋和中锋很少出现增援前场和中场这么一种类型,你这个整个风格是一开始是这样的,还是在进入中青队以后自己有意识的教练战术安排的需要?

  郜林:因为现在我在上海的十运队里也是科科维奇也是外籍教练,也是比较强调于前锋和中场的连接,还有前锋的回防,作为第一条防守线也是比较重点强调的,也是跟克劳琛主教练也是不谋而合吧,也是一种欧洲的战术思想,就是说这来个教练总的思想都差不多的,对我来说很容易来适应。

  李承鹏:对你比较偏爱。

  新浪体育:其实你进队的时间也不是太长,相对其他队员来说。

  李承鹏:当你确定自己将成为这支中青队的主力前锋的时候,你当时一定,我揣测你当时的想法肯定很复杂,心潮澎湃,开个玩笑,你跟球迷说一下,你不太显山露水的这种球员,突然发现自己能成为这支队的主力前锋,一定会有很多想法,说说当时自己的真实的想法?

  郜林:当时克劳琛主教练也是对我比较信任,在热身赛当中给了很多机会,也是踢了很多,通过这种和欧洲球队比较,能发挥自己的特点,能让教练认可,至于说打到主力多少有点意外,因为毕竟中超联赛这种经验还没有,大赛经验比较少,确实能取得教练的信任也是感到有点意外吧。但是既然能争取到,证明自己还能做好这份工作,能为队伍做出贡献,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李承鹏:你给家里打电话了吗?

  郜林:打了,父母也是挺高兴的,也是对我希望非常大。

  新浪体育:可能现在国青队你是主力,但是可能回到俱乐部你又会面临打不上主力,或者打不上球的情况,自己在这个时间有没有什么想法,如何让自己在俱乐部中踢球也在延续呢?

  郜林:毕竟申花也是一个大俱乐部,非常有实力的,优秀的球员、优秀的前锋也是很多,反正自己的年龄还小,也是一个吸取经验的过程,通过看各种比赛,然后来完善自己,更好的取得各方面的提高,然后到时候就是给了机会就能够充分的把握住。

  新浪体育:你认为作为一个中锋,你认为现在距离一个比较成熟、比较完善的中锋来说,你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的差距?

  郜林:很多。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特点,不过足球也是一个很复杂的,不可能全部都能学到的,也是尽可能的来多学,来运用到自己的身上。

  新浪体育:对16进8的对手德国调查多少?

  郜林:也打过,2:2打平了,确实那场比赛双方都不是全部的主力,都是缺少比较核心的球员,但那场比赛也是有攻有守都有机会,谁都有可能获得比赛的胜利的,最后打平了,双方作为热身赛也是比较满意的,这样来说打德国队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因为了解对方的整体,对方的特点,都心中有数。

  新浪体育:作为前锋想不想在这场比赛中成为中国队第一个打进两个球的队员?

  郜林:这个当然想了,想多进球,多帮助球队胜利吧。

  李承鹏:而且德国队的整体,队伍的身高、身体都非常强壮,可能和打巴拿马乌克兰土耳其还要艰难,因为一个中锋,在身体的这种激烈的斗争中,自己有没有一些胜券的把握,虽然你身体也算很强壮了?

  郜林:中国队不能说是和德国队来比较身体,通过身体对抗来赢得比赛,相对来说个人技术都要比德国队优秀,还是充分的利用脚下、短传、快速的传接,因为德国队总归是传统型的冲击,身体型的队员,我们打脚下的话很容易破掉对方的防守。

  新浪体育:最后希望你能够和国青的球迷、申花的球迷,以及新浪的网友说几句话?

  郜林:各位全国的球迷们观众大家好,还有我的申花的各位队友、各位教练,在这个队里和队友相处的很愉快,而且大家的比赛成绩也是被所有的球迷认可了,往后的比赛会越来越艰苦,不过我们有信心来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广大球迷对我们的厚爱。

  新浪体育:谢谢郜林,谢谢承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郜林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