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1狂扫巴拿马 3连胜写世青传奇--中青风暴席卷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53 辽沈晚报

  “抢眼的中国狂扫巴拿马挺进16强”,在昨天凌晨中青队4:1完胜巴拿马队之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用这样的标题来形容中国队。三战全胜的中青队不仅用事实证明了自身的能力,还创造了中国国字号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最好开局和最佳战绩。

  “中国风暴”席卷荷兰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已经锁定世青赛16强一席的中青队开始了为完美而战的一役。凭借周海滨、郜林、蒿俊闵和卢琳的四粒入球,中国队4:1大胜巴拿马队,从而以3战3胜、小组第一的成绩强势晋级16强。“中国风暴”再现荷兰。

  开场仅5分钟,中青队就由周海滨推射敲开对手大门。巴拿马队在第36分钟时扳平比分,但这并没有为他们带来本届世青赛唯一的一分。连胜土耳其、乌克兰欧洲两强的“中国风暴”在随后的40分钟内席卷巴拿马队大门。第41分钟,高中锋郜林头球打进了自己在世青赛的第一球;第53分钟,蒿俊闵抢点射门为中青队扩大比分;第76分钟,卢琳的任意球直飞球门上角,让中青队每场比赛都有“世界波”。

  创多项国字号纪录

  世界大赛决赛周,三战全胜进9球失4球,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16强,这在以往几乎是中国球迷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翻看历史,这届中青队已经刷新了中国国字号球队在世界大赛上的多项纪录。

  1982年世青赛上,当时的中青队3:0战胜奥地利队,而昨天4:1的成绩在净胜球上追平了历史纪录,在单场进球上则刷新了这个纪录。决赛周的9粒进球彰显了这届中青队的攻击力,同时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世青赛的进球总数新纪录。三战三胜的中青队同时还创造了中国青年队参加世青赛决赛周的最好开局和最多的连胜场次纪录——1984年,张志诚率领的中青队先以1:3负墨西哥,但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以2:0胜苏格兰、2:1胜巴拉圭,取得两连胜。不过由于当时的决赛周是16支球队,中青队一举进入八强,本届中青队只有再进一步才能追平这个纪录。此外,中青队在决赛周取得三场胜利,也是第一次。

  此外,小组赛的9个进球分别由9名球员打进,这也是这支中青队与以往中青队的不同之处。对此克劳琛认为“这体现了我们团队的能力”。

  本报记者 姚广安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