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要正名 “球霸”要雄起--透析中哥之战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14 华商网-华商报

  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因为是新国家队在国内的首场比赛,所以悬念丛生,关于新教练、关于球霸、关于仇敌,都让比赛变得非同寻常。

  看点一 主帅要正名

  执掌国家队帅鞭后,朱广沪以海外练兵为新国家队起航,尽管与西班牙和爱尔兰的
友谊赛国家队表现有所起色,但两战皆败的战绩还是不能让人放心。有必要说明的是,虽然朱广沪执教深圳队时赢得不少赞誉,不过也有圈内人士指出,是出色的人际关系让朱广沪享誉全国,而非他的执教水平有多么高超。作为朱广沪执教以来的首个主场比赛,今晚在长沙举行的中哥之战,对于这位国家队新帅有着特别的意义。朱广沪显然也清楚此战的重要性,在近日的训练中他狠练防守技能,昔日在深圳队,朱广沪正是靠着稳固的防守起家,以最擅长的本领来应对哥斯达黎加队,朱广沪最看中的还是结果。

  看点二 “球霸”要雄起

  不久前的深圳队风波,因为有了中国足协和朱广沪的支持,让李毅、李玮锋照进国家队不误。要平息外界的异议,他们需要在场上表现出真本事才行。作为国家队的主力中卫,李玮锋的作用不可低估,但个别时刻有些毛糙成为他的致命软肋,面对杜威、冯萧霆等后辈新人的严峻挑战,李玮锋要坐稳后防线一哥的位置,在赛场上多扮演“球霸”十分必要。较之李玮锋,李毅在国家队的表现要逊色很多,这位在中超风光无限的杀手,在国家队却成为钝刀糙哥的代名词。尽管依靠着与朱广沪的良好关系,李毅会首发上阵。但在中青队新人将大抢班的趋势下,像李毅这样的糙哥若没有出色表现,恐怕难以在国家队确定位置。

  看点三 仇敌要灭掉

  韩日世界杯结下的那段梁子,至今让中国球迷对哥斯达黎加耿耿于怀。要化解这段恩怨,今晚在长沙拿下对手,是最好的复仇方式。中国队如今已物是人非,但此番访华的哥斯达黎加队有十人参加过世界杯,而主教练还是吉马良斯。虽然哥斯达黎加队也非名门劲旅,但令人尴尬的是,无论韩日世界杯还是2003年在美国举行的热身赛,中国队与之交锋均以失败而告终。中国队能否打破这种宿命,中哥之战会为我们找出答案。本报记者 杨怡

  特别提示:今晚7:30CCTV—5直播中国VS哥斯达黎加(请留意节目变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哥斯达黎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