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今晚战哥斯达黎加 灭哥复仇球队下必胜命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6:1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专讯 虽然大雨围困长沙,但中国国家队试图以这种恶劣天气为掩护成功突围。昨天,朱广沪带领国足冒大雨进行了赛前的训练。一位助理教练透露,不管今天的雨下得多大,这场比赛也不会取消,国足必须取胜,报世界杯失利之仇。

  昨天,国家队一位助理教练透露说:“长沙前几天的高温天气因暴雨而退去,气温很适合比赛,但水球对双方来说都是难题。不管多大的雨我们都必须取胜。而朱广沪选了一
批身体状态特别好的球员,比如季铭义、李玮峰等球员,希望在消耗体力的雨战中发挥作用。”

  教练组已经看过了哥斯达黎加队比赛的录像,一位助理教练表示哥队控球能力比较强,而且阵容的变化对国足来说也不利。如果这次他们派更多的年轻球员出场,比赛可能会更艰苦,因为哥队虽然控制能力和技术要高出一筹,但奔跑能力非常一般,如果年轻球员多的话,这支队伍战斗力反而增强了。

  首发阵容基本确定

  今晚的比赛,主教练朱广沪基本确定了首发阵容。在昨天的训练中,李毅、邹捷、郑智、矫哲、孙祥、杜威、肇俊哲、张耀坤、李玮峰、季铭义和李雷雷被安排在场地的另一侧,朱广沪亲自带队。为了打分组方便,朱广沪又将可能顶替矫哲的魏新叫过来,朱广沪充当另一侧的门将。

  这个阵容在场地的另一头真刀真枪地练了30分钟,随后在朱广沪的亲自指挥下进行了定位球的攻防训练。角球基本都是由矫哲和孙祥主罚,而朱广沪安排郑智、李毅等在门前参与防守。而其他球员都被安排在一角由助理教练李树斌带队进行小范围分组对抗。

  守门员是软肋

  早报体育专讯 对今晚与中国队的比赛,哥斯达黎加队的赛前准备非常认真严谨,而哥队球员强壮的身体和相对较强的冲击力将对国足造成很大威胁,当然,他们也并非没有弱点。

  速度快传球准

  昨晚,哥斯达黎加队进行赛前的第一次有球训练。从他们的传球训练中不难看出,哥队球员大范围的转移比较准确,接应球员奔跑也比较到位。尽管传球速度很快,但哥队的球员之间非常默契,很少出现失误,而且球员对湿滑场地似乎也很适应。在前锋线上的戈麦斯在进攻时速度很快。

  守门员较薄弱

  哥斯达黎加队的脚下技术并不细腻,身材高大、身体强壮的他们打法相对粗犷。而且队中并没有技术特别突出的球员,他们更多是依靠整体配合来与对手周旋。

  守门员或许是哥队最薄弱的环节,守门员在接球时脱手的次数很多,不管是主力门将还是替补门将,在整个对抗训练当中没有几次是一次就将球控制住。这可能是中国队可利用的弱点。

  大头:把胜利献给朱导

  主教练朱广沪上任后最为注重的就是加强与队员之间的沟通,而国足队员们对于教练员的这种恩威并施态度也都报以欢迎的态度。对此,李玮峰就对记者表示:目前国家队中的气氛非常好,队员们都十分爱戴和拥护主教练朱广沪。说到今天朱家军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李玮峰表示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执行教练的战术部署,争取能够战胜哥斯达黎加队,用一场胜利来作为父亲节礼物献给朱广沪。因为在他们看来带了他们多年的朱广沪就像自己的父亲一样。

  “仇人”悉数登场

  早报体育专讯 昨天下午,哥斯达黎加队一行抵达长沙。哥队曾在2002年世界杯上战胜过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起到关键作用的队员此次也悉数随队前来。如果说这场比赛是中国队的一场复仇之战的话,那么“仇人”们都来了。

  韩日世界杯赛上,中国队0:2不敌哥斯达黎加。这次来到中国的就包括当时的主教练吉马良斯,攻进中国队两个球的戈麦斯和赖特。吉马良斯介绍,他们主要是为了打好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世界杯预选赛第2阶段比赛,来中国热身的。戈麦斯表示,中国队刚刚组建,这次比赛他们将全力配合好中国队打好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哥斯达黎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