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夜探哥斯达黎加训练 朱广沪要交满意答卷重塑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8日晚上7点30分,中午抵达长沙的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了三天来的第一次触球训练。按照原计划这场训练同时也是哥斯达黎加队的适应场地训练,但是持续两天的阴雨使得他们不得不临时更改计划,只能在贺龙体育场的副场进行训练。由于哥斯达黎加队总共只来了17名队员,因此在细雨中开始的这场训练看上去至少并不那么正规,事实上,尽管主教练吉马良斯还是安排了将近二十分钟的分组对抗,但是不论是对抗的强度还是哥斯达黎加队队员在训练之中所表现出来的状态,显然都与2002年世界杯时的那支哥斯达黎加队有
着很大的区别。

  不过,尽管就是这样一场应该更多的只是走走过场、找找感觉的训练,还是吸引了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的到来。在哥斯达黎加队的训练刚刚开始不久,朱广沪便悄然出现在贺龙体育场的一侧,观看了对方于细雨中进行的训练。对于朱广沪来说,他在刚刚带领球队结束自己的训练之后又重新回到训练场边,一个重要而又简单的考虑就是“增加对对手的一些感性认识”:“虽然我们已经拿到了哥斯达黎加队与挪威队及美国队两场比赛的录像,但是对方这一次来到长沙的究竟是怎样一支队伍,我们甚至缺乏最基本的认识,所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现场的观察来了解一些基本的情况。”

  虽然朱广沪表示这次现场观看哥斯达黎加队的训练与19日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安排并不会有着什么直接的关系, 但是他还是很坦率地承认,自己之所以如此重视这场比赛,与这是中国队在本土的第一次亮相有着直接的关系:“在经历了冲击2006年世界杯的失利之后,不少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感情都遭到了伤害,因此对于我们新一届的国家队来说,目前最为现实与迫切的任务便是通过胜利重塑中国足球的新形象,给广大球迷朋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哥斯达黎加队的训练总共只持续了四十来分钟,并且由于人员明显偏少的原因,分组比赛不仅只能在半场范围内展开,而且还是一边8人一边9人的不对等方式。不过,在2002年世界杯上攻入中国队球门的戈麦斯和赖特还是一起出现在了“主力”的一边,倒是被吉马良斯描述为万乔普“替代者”的布莱恩·雷斯出现在了“替补”的一边。只是,这显然并不会真正影响到这位长发少年在19日晚上的“抛头露面”。而在观看了哥斯达黎加队可以说根本就不抢眼的训练后,朱广沪依然保持着足够的清醒与冷静:“这堂训练课应该并不代表着哥斯达黎加队的真正水平,对方18号中午才刚刚抵达长沙,肯定还有一个基本的适应过程,更何况,这堂训练课又是在雨中进行的,在这种情况下对方有所保留也同样是很正常的事情。”

  专程赶至长沙为国家队助阵的巴西著名足球经纪人李玉鸿,则结合自己对于哥斯达黎加队的了解,对中国队给出了这样的忠告:“哥斯达黎加队不仅有技术,而且有速度,所以在比赛过程中中国队一定要注意节奏的控制,不能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否则很容易便会陷入对方的圈套。另外,如果是雨天比赛的话,中国队更要善于利用这种天气,因为湿滑的场地对于对方的速度及技术都会是一种限制。还有一点就是哥斯达黎加队的球员普遍体能状态很好,中国队队员要避免扑得太凶,争取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以我为主,以免体能过多地提前消耗,反而影响了比赛的发挥。” (南方体育 许绍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