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琳左腿诠释足球魅力 卢父希望中青队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1:36 信息时报

  昨天凌晨,广州籍球员卢琳在中巴之战中一脚技惊四座的任意球破门,不仅让全体华人热血沸腾,也让远在广州家中的父母兴奋不已,卢琳的家人甚至是彻夜未眠,一直守在电视机前搜寻着所有关于国青队的新闻报道,以期多看几次卢琳那脚精彩的任意球破门。“明天(19日)就是父亲节了,我跟卢琳说,你的进球就是给父亲在父亲节最好的礼物。”卢琳的母亲邓女士激动地说。

  为了不错过国青与巴拿马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卢琳的父母和卢父的球友一早就坐在了电视机前,等待着中巴大战的到来。赛前,卢琳给家里来个电话,电话里孝顺的卢琳问起了父亲要什么父亲节礼物,而老实憨厚的父亲没有多说,只是希望卢琳能在比赛中进球。

  “说实话,卢琳能走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去了国青三次,第三次才得以替补身份进入最后的选拔。如果不是热身赛中表现出色,多次进球,他也很难在国青站稳脚跟,更不要说上场比赛和进球了。”卢琳的母亲说,“当时从国青落选回来的时候,卢琳的情绪很低落,作为父母,我们的心里也不好受,尤其在回到日之泉后,第二场才重新进入首发,着实让我们紧张了一阵。好在儿子还很争气,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由于中巴之战是凌晨两点半开场,而卢琳的进球更是在下半场后半段,因此当卢琳将那脚任意球射入球门后,时间已是接近黎明,卢琳的母亲却不顾一切地激动地大喊了起来。如果不是始终保持冷静的父亲在旁边提醒将声音放小,邻居第二天肯定要过来投诉了,邓女士打趣地说。

  对于卢琳在国青的表现,卢琳的妈妈目前非常的满意,不过,她也告诉记者,希望不要把卢琳捧上天,要让他时刻保持冷静,戒骄戒躁,打好今后的比赛。“他爸爸最大的希望就是卢琳能帮助中青队进入世青赛4强,为广州的父老乡亲争光。”卢琳母亲最后说到。

  卢琳的进球不仅让家人兴奋不已,也让广州日之泉的将士倍感自豪。主帅麦超认为,卢琳的进球是长时间苦练的结果,是对他本人的一种回报,“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的,最大的希望就是他能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有出彩之作。当然,作为广州队主教练,我也希望卢琳能够快点回到队中,帮助球队完成冲超任务。”而作为队长,戴宪荣甚至说自己要向卢琳学习,“卢琳真是太棒了,我们都以他为骄傲。”好友黄志毅则认为,卢琳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足球是踢出来的,卢琳用自己的左脚诠释了足球的魅力所在。”时报记者 许 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卢琳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