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进攻有一套不单打独斗 世界波和无谓红黄牌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1:32 信息时报

  进攻很有一套 吃牌很是无谓

  在本届荷兰世青赛上,克劳琛率领的中国青年队在小组赛中所向披靡,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从三场比赛来看,中青小将的特点一览无余。

  中青不搞单打独斗

  三场小组赛,中青队共攻入9个进球,进球者分别是周海滨、赵旭日、陈涛、蒿俊闽、卢琳、崔鹏、郜琳、朱挺、谭望嵩。三场比赛9个进球,分别是由不同的球员完成,中青队体现的是一种团队作战精神,拒绝单打独斗。

  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进球手,但是人人都能进球体现了球队的进攻整体性,也让中青队在进攻时有了更多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9个进球都各有特色,说明中青队球员不仅擅于在运动战中摧城拔寨,在定位球的破门上也是留了一手,真正做到了进攻多点开花。

  三场比赛三个世界波

  小组赛三场胜利已经非常值得回味,但是三场比赛三个世界波更让人拍手叫绝。第一个世界波来自赵旭日,对土耳其的比赛中,补时阶段超级精彩的禁区外凌空抽射,皮球划出无比美妙的弧线,直飞球门死角,中国队第一次将黑色30秒给了对手,中国队也正是凭借这个进球在最后时刻2∶1绝杀胜出。

  第二个世界波来自朱挺,中乌之战第30分钟,中国队右侧连续发出界外球,蒿俊闵得球后晃过两名后卫的夹抢,在底线附近传中,后点接应的朱挺看准皮球,侧身凌空劲射得手,1∶1。正是这个进球吹响了中国队反击的号角,随后的比赛中青气势如虹,最终力克乌克兰提前出线。

  第三个世界波来自广州球员卢琳。中巴之战进行到第77分钟,中国队前场27米处获得任意球机会,卢琳左脚射出美妙的弧线球直挂球门死角,为中国队最终锁定胜局。

  无谓黄牌和红牌

  胜利不能掩盖球队的不足,目前,中国队以61次犯规高居犯规排行榜第二,仅次于犯规71次的土耳其队,三场比赛8黄1红也仅次于同组的乌克兰队。犯规次数多说明队员们在防守上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朱挺在对乌克兰的比赛中吃到的红牌完全可以避免,即使是情绪激动,也不能与裁判有身体接触;而队长冯潇霆在对巴拿马的比赛中也莫名其妙地申请到了一张无谓的黄牌。作为后防中坚和队长,冯潇霆更应以身作则。时报记者 许可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