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可惜不能打阿根廷 战德国不让全国球迷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世青赛小组赛全部结束,参加八分之一决赛的十六强也全部决出;中国国青队将与德国国青队争夺晋级八强的名额。笔者第 一时间联系上了国家青年队的10号球员陈涛,请他就八分之一决赛遭遇德国队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陈涛得知中国队将在下一轮比赛中迎战德国队时,首先表现了一些遗憾,陈涛说,“其实,说老实话,我真的很想碰阿根廷队,因为阿根廷队 好像实力更强一些,上一届世青
赛中国队在16进8的比赛中输给了他们,这次也想报一箭之仇,也希望踩着阿根廷队进入下一轮比赛。”陈涛又 说,不过听说这次阿根廷队不是特别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临场发挥一般,还是对接下来的比赛有所保留。

  谈到下一轮的对手德国队,陈涛说,“我们在5月10日左右和他们打过一场热身赛,当时打成平局了,通过那场比赛,我们相信自己有实力和德 国队打一打。”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国青队在德国施魏因伏特客场挑战德国青年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由陈涛和冯潇霆将比分反 超,但德国队随后再入一球,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陈涛在那场比赛中,打入了扳平的一个点球。陈涛说,“通过那场比赛看得出来,德国队 的实力并不是很强。我们那场比赛是疲劳作战,所以上场比赛时不是很兴奋。不过现在对对方的实力有底,而且现在我们连续取得胜利,球队 的士气很高,对于击败德国队进入八强,我们有信心。”

  陈涛认为,要想击败对手进入八强,首先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击败对方,在心理上没有畏惧感。至于比赛怎么打,相信教练 组会制定比较系统的技战术安排,队员们按照教练的部署,打好比赛就行。“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既定的任务,完全可以放下包袱,打出自己 的真实水平,不让全国支持我们的球迷失望。”陈涛笑了。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发自荷兰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