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陈涛:郑智是目标 希望能早日留洋(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1:11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陈涛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称自己还未达到最佳状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荷兰世青赛B组第三轮赛事展开,已锁定小组出线名额的中国队对阵此前两战皆败的巴拿马,中国风暴再现赛场,凭借着周海滨郜林蒿俊闵卢琳的各一粒入球,中国队4-1击败巴拿马。从而3战3胜以小组头名而强势晋级十六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乌克兰2-2战平土耳其,以小组第2晋级。18日下午,陈涛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我们今天请来了国青队主力陈涛,请他和大家聊聊国青这几场比赛的一些感受,陈涛首先请你谈一下这几天三场比赛以来自己的一些感受?

  陈涛:三场比赛全队打的越来越好,第一场比赛对土耳其我们准备非常非常有针对性,所以能取胜,可能大家觉得会有些运气成分在里面,包括旭日最后一分钟的一个进球,但是通过第二场比赛,我们更多的是一些团队精神搀杂在里面,我觉得我们队整体实力也不错。我觉得到第三场比赛,应该说压倒的优势胜对手,这三场比赛确实把我们的一些技术环节传接球的优势都发挥出来了。

  新浪体育:三场比赛如果让你挑一场你认为那一场最满意,哪一场是最关键?

  陈涛:我觉得从全队的角度来说,最满意和最关键的应该是对乌克兰,毕竟是先丢球,到最后少一个人,到最后反败为胜,这点确实挺难能可贵的。就我自己来说最满意的我是最后一场,最起码状态越来越好,而且感觉没有受位置的局限。

  新浪体育:咱们中场队员除了王洪亮外,咱们每一个队员都进球了,整个中场你怎么评价?

  陈涛:这次比赛我们中场球员体能储备是最多的,但是我觉得三条线大家表现的都非常非常不错,而且从选才到最后定位,教练组包括领导确实都难以取舍,我觉得我们21人能代表中国队参加这个比赛,我们必须把大家寄托在我们身上的热情完美表现出来,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大家都很珍惜这次比赛的。

  新浪体育:三场比赛你是打进了一个点球,你对自己的三场比赛的表现如果做一个评价,你怎么评价?

  陈涛:一场比一场打的好一些,只能说一般。我觉得可能前两场受一些位置的局限,第三场倒是完全解放出来了,但是我觉得很久没有打这个位置,我觉得比较生疏,还是离我状态最好的时候要差一些。

  新浪体育:因为你联赛中打的是前腰这个位置,或者有的时候跑到最前面,你觉得自己最擅长的是前腰这个位置吗?

  陈涛:我觉得可能擅长一点还是在中路靠前一点,本身我在边路我没有绝对的速度,而且我这种防守型的在边路不太合适,在中路能舒服一点。

  新浪体育:你觉得你和国家队的郑智有相同的地方吗?

  陈涛:没有,没有。我距离郑哥差的太远了,他至少通过在联赛、亚冠、国家队里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只能说是把他当一个目标,往这方面去发展,可能咱们两位置相同吧,但是距离他还差得太远,我把他作为一个目标,争取赶上。

  新浪体育:你和郑智的特点基本上是一样的吧?

  陈涛:怎么说呢,有的地方相同,有的地方也不同,我没有郑哥那样的速度和身体,可能对一些处理球郑哥一些想法上还差一些。

  新浪体育:你刚才谈到了你和他的差距,你觉得现在差距主要表现在哪些地方?

  陈涛:还是对足球的理解上,我觉得岁数再大一点,可能对足球的理解就会产生一些变化,而且你通过一些大赛,或者别的比赛可能对足球理解可能又深了一层。像郑哥包括以前在国奥、国家队、亚冠联赛打了这么多年,所以说他经过这些以后,对足球的一些认识肯定就不一样了。

  新浪体育:但你也拿了去年的新人王。

  陈涛:这个比起来含金量实在太低了,我觉得主要还是在这些方面比郑哥还差得远。

  新浪体育:三场比赛对手主帅对你的评价都非常高,你认为为什么他们这么评价你,你的什么长处让他们发现了你呢?

  陈涛:相对来说,可能还是有一些比赛有一些比赛有一脚闪光点,但是我觉得还是不是很多,可能我的风格对欧洲的强队相互之间相克,所以他们觉得印象深一点。

  新浪体育:你刚才提到自己在右前卫的位置发挥感觉似乎没有达到最佳,你怎么理解克劳琛把你放在这个位置,如果说打菱形完全可以拖到前面,而且在右路赵旭日包括在实德,包括在国家队都打过前卫,你怎么理解克劳琛把你安排在右前卫的位置呢?

  陈涛:主教练把我打这个位置肯定有他的意图,本身像我们队的很多人都具备这个能力,但是像蒿俊闵前段可能有伤很长时间没有打球,可能就我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和球队接触的更多些,在这方面,可能对教练的意图理解更深一点,我觉得可能是从这方面考虑的。

  新浪体育:通过这三场比赛,包括在德国一系列热身你对克劳琛怎么一个评价?

  陈涛:怎么说呢?老头有他的一套东西,总的来说,你想他带过那么多国家队,他肯定会有他自己一套很独特的一套东西,现在又把这套东西运用到我们身上,效果还是不错的。

  新浪体育:你觉得他最擅长的是什么?像米卢最擅长是临场的战术,霍顿最擅长的是战术的理论,你觉得克劳琛主教练最擅长的是什么?

  陈涛:我觉得他临场也不错,比如及时换人,起到了很不错的效果,我觉得他这方面有很独特的一套东西。

  新浪体育:下面我们要打16进8的比赛了,你对对手,在打比赛之前现在心里有什么想法没有?

  陈涛:现在大家心态都不错,当然希望碰一个好一点的对手,因为只有在强人身上找到胜利的喜悦,相对来说,像我们战胜乌克兰,战胜土耳其肯定都是比战胜巴拿马感觉要好。

  新浪体育:7月2日中超就要开打了,现在脑袋中还想着中超吗?

  陈涛:没有,没有,完全没有把它放在这次比赛里。

  新浪体育:应该说中超发挥的不是特别好,你也没有什么机会打上,第二段开始之后,咱们金德队会有一个什么样的面貌呢?

  陈涛:应该说会有一个崭新的面貌,毕竟我们这次比赛第一阶段很多都是新人,但是我觉得我们金德队的主教练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我想在联赛间歇期通过他的调教我想应该,年轻球员技战术水平有一个质的飞跃,第二阶段应该有一个全新的面貌。

  新浪体育:你这几天看了其他小组的比赛吗,非中国队小组的比赛吗?

  陈涛:看了看了,看了荷兰队的。

  新浪体育:觉得看比赛中哪个队的实力最强?

  陈涛:应该是荷兰和西班牙。

  新浪体育:如果有机会的话,因为现在有很多球探在场边,如果有机会的话是不是可以考虑去其他的联赛呢?

  陈涛:当然了,我从小踢球就有一个梦想,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很想,越快越好,尽早出国踢球,感受一下这种先进的足球氛围。

  新浪体育:从你自己的特点来讲,你觉得在哪个地方更合适,在哪个地方更能找到自己的感觉和位置?

  陈涛:现实一点说,对五大联赛以我现在的实力还差得很远,现在就是找一个二流级别的联赛吧,能打得上比赛,感受一下欧美足球先进俱乐部的氛围,只要有机会。

  新浪体育:希望你早日能完成自己的心愿。

  新浪体育:能不能说说自己的业余爱好。

  陈涛:听听歌。

  新浪体育:喜欢听谁的歌?

  陈涛:张学友。

  新浪体育:杨程也比较喜欢听张学友的。是不是队内经常交换呀?

  陈涛:都有电脑,相互之间就传输一下、交换一下。

  新浪体育:像你这个年龄应该不听张学友,应该听一些像周杰伦的。

  陈涛:我对那些不太感兴趣,我还是比较喜欢听张学友的。看书多一些。

  新浪体育:最后能不能通过新浪向关心和支持中青队的球迷和新浪网友说几句话,包括沈阳金德队?

  陈涛:非常感大家支持我们中青队,希望我们中青队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新浪特派编辑周寿远、张仪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