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队11虎将素描 赵旭日走出重伤离别国家队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7:34 北京晚报

  未来在他们脚下

  小组赛三战三捷,外界对这届中青队刮目相看。从默默无闻,到一战成名,中青小将们书写了新的神奇。

  门将杨程:效力山东鲁能

  由于主力门将关震世青赛前的意外受伤,杨程获得主力位置。作为当年加盟山东鲁能俱乐部的8名火车头青年军之一,杨程在2004年半年中,由鲁能队的5号门将升至主力,深得主帅图拔的赞赏。在中青队小组3场比赛中,杨程发挥稳定,尤其是第二场对乌克兰队一战,他两次化解对手单刀球机会。谈到杨程,中青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表示:“杨程身体和心理素质都很出色,可以给他打满分。”

  中后卫冯潇霆:效力大连实德

  作为中青队的队长,冯潇霆没有辜负教练组对他的信任。有他坐镇的中青队后防成熟稳定,冯潇霆虽然年龄不大,却曾先后入选过沈祥福的国奥队及哈恩的国家队,具备较丰富的比赛经验。世青赛上,已有多名国外球探对表现突出的冯潇霆产生了浓厚兴趣。

  中后卫赵铭:效力延边队

  17周岁的赵铭是这届中青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但依靠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正面防守能力,赵铭迅速成长为队中主力。他与冯潇霆在后防线上配合默契,三场小组赛中,正是因为有赵铭在后防线进行协防和补防,冯潇霆才勇于上前助攻的。作为队中惟一一名延边球员,赵铭今后的愿望就是重振延边足球。

  边后卫谭望嵩:效力四川冠城

  谭望嵩是中青队右后卫的绝对主力。小组赛中,谭望嵩尽展其泼辣的球风,除成功的边路防守外,他还为中青队打入了世青赛的第一个进球。谭望嵩的惟一弱点是身体相对单薄,在对抗中比较吃亏。

  边后卫郑涛:效力上海国际

  在香河选秀的最后时刻,郑涛才进入中青队大名单,但依靠出众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防守意识,郑涛迅速成长为球队后防主力。小组赛三场比赛,郑涛发挥并不十分稳定,其比赛经验还有待于进一步丰富。

  前卫陈涛:效力沈阳金德

  世青赛前,陈涛被公认是中场绝对核心,但首战土耳其队表现平平,好在随后迎战乌克兰队时,陈涛状态回升,并罚进一个点球。跑动范围大、跑位飘忽,是陈涛的最大特点。

  前卫赵旭日:效力大连实德

  由于世青赛前状态平平,赵旭日首战土耳其队并未获得首发机会,但替补出场的他却在最后时刻打入一脚"世界波"。第二场比赛,赵旭日回归主力阵容,在后腰位置上表现出色。现在的赵旭日,正在逐渐走出2004年重伤离别国家队的阴影。

  前卫崔鹏:效力山东鲁能

  年仅18岁的崔鹏是克劳琛一手打造出来的新星。世青赛上,谁都没有想到崔鹏会获得首发,但他用稳定的发挥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迎战乌克兰队,崔鹏的头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但前两场比赛两张黄牌导致今晨中巴之战停赛,也暴露出他欠缺经验的弱点。

  前卫蒿俊闽:效力天津泰达

  从年初的卡塔尔四国赛上受伤,使蒿俊闽赛前才匆匆与中青队会合,不过其灵气十足的脚法及传球意识,一上场便得到充分发挥。首战最后一分钟蒿俊闽开出角球,帮助赵旭日一脚定乾坤。次战他又贡献了一次助攻和一个点球,第三场比赛又打进一球,可谓打一场进一步。

  前锋朱挺:效力大连实德

  与乌克兰队一战,一脚精彩的凌空破门让全世界认识了这名中青队的锋线新星。虽然身材不高,但朱挺的突破及奔跑能力极强,克劳琛预计他会在淘汰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前锋郜林:效力上海申花

  郜林是克劳琛最欣赏的锋线人选。三场比赛,郜林一直被排在首发阵容中。虽然直到第三场比赛才打进一球,但他每场比赛不惜体力的奔跑、策应,为球队进攻赢得了时间和空间。郜林身材高大,其脚下技术也非常出色,控球和突破都极具威胁。克劳琛表示,郜林是中青队三场小组赛中表现最好的队员之一。(本报乌德勒支今晨专电)特派记者陈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