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雅凯自豪培养基地中国动心 一切满意将有实质性谈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22 北京日报

  本报乌德勒支17日电(特派记者吴睿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今天回到乌德勒支。他们此次在法国克莱枫丹训练基地与法国足协进行了第一轮会谈,虽就合作问题初步达成了共识,崔大林还是表示:“这次只是去法国看看情况,没有签订协议。”

  崔大林、谢亚龙15日抵巴黎,同行的有阿迪达斯公司的代表,他们是“克莱枫丹计
划”的赞助商。抵巴黎后,崔大林一行第2天中午就拜访了法国队的克莱枫丹训练基地。法方派出足协秘书长、98世界杯冠军教练雅凯接待中国客人,他将是以后“克莱枫丹计划”的技术总监。雅凯表示:“我们基地已接待了超过20支的国家队,中国国奥队会对这里满意的。”在法国足协官员的陪同下,崔、谢一行对基地训练场地、住宿设施和健身设备进行了详细的考察。

  雅凯在会谈中说:“中国球员技术方面和法国球员十分相似,而且我们拥有培养年轻球员的手段和水平。”据说,这番话让中方官员们心动不已。当然此次只是双方一次试探性的会面,一足协官员透露:“两位领导对克莱枫丹的一切非常满意,不过这次真的不是来签协议的。”崔大林前往法国更多的是把握大方向,细节方面则由中国足协来完成。

  次日,崔、谢二人又赶到德国纽伦堡阿迪达斯总部。阿迪达斯公司不但为“08之星”买单,也是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该公司的CEO正在美国公干,但闻知中国足球的两位高官造访,立即改变了行程。16日下午,双方坐到了一起。借着国青这股东风,阿迪达斯方面对中国足协提出的计划很感兴趣。谢亚龙透露:“双方谈的内容很广泛,也富有成效,很多问题要等到世青赛后落实。”按计划,雅凯不久将来华考察中国足球的现状。世青赛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将前往法国考察,进行更为实质性的谈判。

  此外,崔大林、谢亚龙原定19日返国,但目睹国青队的神勇表现,两人已更改了回国日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