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专访:多点进攻是强项 中国队难比希腊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荷兰世青赛B组第三轮赛事展开,已锁定小组出线名额的中国队对阵此前两战皆败的巴拿马,中国风暴再现赛场,凭借着周海滨郜林蒿俊闵卢琳的各一粒入球,中国队4-1击败巴拿马。从而3战3胜以小组头名而强势晋级十六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乌克兰2-2战平土耳其,以小组第2晋级。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克劳琛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三场比赛全胜,打入9个进球,名列小组第一,克劳琛主教练,您能总结一下前三场球队的表现吗?

  克劳琛:我们的表现可以从最终的成绩看得出来,我们是第一阶段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之一。让我更加高兴的是,我们现在没有太多的伤兵,也没有什么停赛的球员,这可以为我们下一轮的比赛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新浪体育:那您觉得,前三场比赛,有没有表现特别出色的球员,您愿意在这里特别表扬一下呢?

  克劳琛:我们靠的的是全队的整体实力,没有必要单独表扬某位球员,他们小组赛阶段都表现相当出色。今天的比赛,郜林、陈涛和周海滨都有很好的表现。

  新浪体育:9个进球分别有9名球员打进,您觉得这对于中国队而言,是一个好处还是一个弱点呢?

  克劳琛: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地方,这体现了我们团队的能力。虽然我们没有特别突出的进球手,但是人人都能进球体现了球队的进攻整体性,也让我们在进攻时有了更多的选择。

  新浪体育:中国队已经完成了小组赛的三场比赛,接下来就将打1/16的比赛,您认为从小组赛来看,那些队给您的印象比较深刻呢?

  克劳琛:我自己没有花太多的时间来研究其他小组的对手,但是据我们前方的侦察小组所说,荷兰队和西班牙队给人的印象比较深刻。

  新浪体育:我们连续击败强手,您觉得我们是黑马吗?在您的心中,您认为中国队能在这届大赛中走多远呢?

  克劳琛:我们的成功源于全队的努力,求胜的欲望和团队的合作。我们在这届大赛中能够走多远呢,我想这取决于我们自己的进一步努力,也取决于下一轮的对手是谁。但是要知道,我们现在的整体实力还不能与荷兰、阿根廷巴西队这些世界青年比赛的强手对比。

  新浪体育:那您觉得我们能不能像去年欧洲杯上的希腊队一样,一黑到底并最终夺冠呢?

  克劳琛:这应该不具备可比性,因为我们并不拥有去年希腊队那么强大的阵容和过人的水平。至于能够夺冠,这还无法说。因为我很现实,相比一些世界强队,我们还存在差距。我们不能过分乐观,对于中国队的前景,我们必须更加现实一些,一场一场打好比赛,认真研究下一个对手,这才是当务之急。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张仪发自荷兰乌德勒支)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