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程:中国让所有对手惧怕 亚洲门将中我数一数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国青队在世青赛小组第三轮比赛中4-1轻松击败巴拿马,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身份昂首晋级16强。尽管三场比赛每场都有被对手破门的纪录,但门将杨程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稳定的发挥也让鲁能门将信心满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期待着球队上演奥运会女子网球的奇迹,同时也自信地表示自己的表现在亚洲门将中难有对手。

  场景回放:中巴之战最后阶段,杨程在本方禁区内佯装大脚开球,巧妙一扣戏耍了对方前锋,这也引发看台上一片惊呼,国青队轻松的心态显露无遗。

  问:杨程怎么评价今天的表现,全队不是有些松懈?

  杨程: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可能外界很多人认为我们在心理上会放松一点,可能认为我们小组已经出线而出现松懈的情况,但我觉得大家都没有表现出来。松懈的话我认为大家比赛中信心的提高,所以说今天的比分,大家都看到了,我觉得没有人会说这场球我们没有尽力,我觉得这场球,场上的队员和场下的队员都尽到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大家都看到了有一个好的结果。

  问:这场比赛队内是怎么布置的?

  杨程:从开始,大家都会觉得会有替补队员来首发,教练组还是没有放弃3分,力争小组第一出线,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我们还是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是最可靠的。

  场景回放:下半时巴拿马在左路制造最有威胁的一次攻势,低平传中弹地后越过赵铭的防守,巴拿马前锋顺势射门,杨程反应极快伸腿将球挡出,此前中乌之战中杨程便曾经下意识地用腿救出险球,这次扑救又确保了国青小组赛取得全胜。

  问:你认为我们为什么能取得小组赛的三场胜利?

  杨程:首先大家团结一心,在场上能激发出自己在场下的那鼓劲,有一种非常好的激情在里面,想表现自己。希望展示我们中国队的风貌,证明我们中国足球并不比任何国家差。这是最关键的。

  问:下场比赛我们可能要对阵德国或者阿根廷,这两个对手你怎么看?

  杨程:实际上我在之前对此就有了表态,我觉得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中国队反而会让任何一支队伍来惧怕我们,我们现在现在打任何对手都一样。就像有领导说,把每场比赛都当决赛打,可能最后的结果就像女网一样。

  问:你认为按照我们现在的情况,我们能走多远,或者你想走多远?

  杨程:我想走到最后一场比赛。真的,这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想法,包括每个队员也都是这么想的。

  场景回放:中巴之战上半时36分钟,对方角球开出中国后卫防空失误,万尼加斯小禁区内头球攻门,杨程尽管扑到皮球,但由于力量过大,球依然飞入中国队网内。国青小组赛三场比赛场场均有失球,其中首战土耳其的失球被认为与杨程的出击不当有关,而受质疑后的两场比赛杨程表现相当出色。

  问:守门员的位置很特殊,能点评自己小组赛的表现吗?

  杨程:小组赛虽然失掉了四个球,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比赛过程来看我的表现应该能让所有人满意,在我扑救的过程中会给比赛带来一些转折点,我觉得这是作为一个优秀守门员必须应该做到的。我觉得自己完成好了自己的任务,后面还会有更强大的对手,可能后面有威胁的射门会更多,我要做好打硬仗和打苦仗的准备。

  问:通过这几场比赛,你觉得自己遇到对自己位置有威胁的守门员了吗?

  杨程:通过世青赛来看,应该说亚洲没有。我的表现在亚洲应该是数一数二的,其他队没有太过关注,但在这个小组或者亚洲来说,我是最好的,我也有信心去做好。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周寿远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程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