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扮演高效发动机 九粒入球中六粒与其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国青世青赛小组最后一战4-1击败巴拿马,取得了3战全胜小组头名的佳绩。前面的比赛中表现不错的中场小将蒿俊闵继续首发出场,并再度发威。前两个入球均由其在前场策动,而自己则亲自攻入第3球,此外还有两次主罚角球险些帮助队友破门。小组赛结束后,中国国青队所攻入的9粒入球中,有6粒都与蒿俊闵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而另外三粒入球(首战谭望嵩破门,次战崔鹏破门,第三战卢琳破门)发生时蒿俊闵都没有在场上,他已经成为中国国青队中不折不扣的高效发动机。

  [镜头回放1] 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蒿俊闵在中场策动一次反击,两渡将球分到边路,13号卢琳左边路人球分过后传中,周海滨门前冷静推射入网,国青1-0领先巴拿马。

  [镜头回放2] 上半场第41分钟,中国队从右路进攻,21号蒿俊闵给出一记线路十分清晰的直传球,王洪亮直插到位后接球非常舒服,横传禁区,郜林头球破门得分,中国国青2-1再一次领先巴拿马国青队。

  [镜头回放3] 下半场第6分钟,中国队从左路进攻,郜林突破后传球到禁区内,巴拿马门将卡尔德隆挡了一下,蒿俊闵门前铲射入网,中国国青队3:1领先巴拿马国青队。

  另外,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所攻入的5个球当中,有3个进球都与其有直接的关系。

  [镜头回放4]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世青赛B组第一轮比赛,中国队在补时阶段由三名替补出场的球员完成绝杀,董方卓强突攻门赢得角球,蒿俊闵主罚角球的落点让土耳其队门将非常难以防范,只好直接将球击打出禁区,赵旭日外围凌空抽射挂角而入,最终中国青年队2-1胜出。

  [镜头回放5]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荷兰世青赛B组第二轮赛事展开,第31分钟,右侧界外球传入禁区,蒿俊闵在防守球员包夹下将球很舒服地传到禁区后点,朱挺果断侧身凌空抽射,身高两米的穆辛扑救不及,中国队将比分扳平。

  [镜头回放6]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仍然是B组第二轮中国队与乌克兰队的比赛当中,中国队前场任意球发动进攻,中国队沿右路形成攻势,蒿俊闵高速下底并出一脚弧线极佳的低平传中球,乌克兰阿列耶夫手球犯规!点球!陈涛一蹴而就,中国队2-1超出。

  不知道这样的优异表现能不能使蒿俊闵早日实现留洋梦,两度试训英超冠军切尔西队后,一切还未结束,据蒿俊闵本人表示,切尔西在本次世青赛所派出的球探也将继续考察蒿的表现,并事先与其进行了沟通。

  荷兰世青赛前,因为出生在武汉成名在天津,蒿俊闵只是在天津和武汉两地有较高的人气,如果不是试训切尔西的经历,或许他还与这支国青队中多名小将一样默默无闻。相信本届世青赛后,全国的球迷朋友都会喜欢上这位前途无量的中场小将。(smiletoday)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蒿俊闵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