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法双方第一次正式见面 崔大林谢亚龙只听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0:3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法国克莱方丹报道 昨天(1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专程来了法国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克莱方丹基地,对基地进行了全部考察之后,专门听取了前法国国家队主教练雅凯的介绍。但对于中国的球队究竟是否会最终来克莱方丹基地,两位领导并没有作出肯定的回答。

  15日一大早,崔大林和谢亚龙就从乌特勒支下榻的酒店出发赶往法国巴黎。本来,
根据事先的安排,当天下午15时30分,法国体育部长将与崔大林和谢亚龙进行会晤。但由于体育部长当天正在参加一个欧盟会议,无法及时返回巴黎,因而抵达巴黎之后也就没有任何安排。正因为此,原计划打算和崔大林、谢亚龙一起赶到巴黎的杨一民也临时决定不再前往,毕竟球队还要准备小组第三场比赛。

  16日上午,崔大林和谢亚龙直接开车前往克莱方丹。在克莱方丹基地内,崔、谢一行在参观了基地的整个情况之后便与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秘书长、前法国名帅雅凯以及阿迪达斯公司的代表等一起共进午餐。在午餐期间,双方简单地就未来中法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商谈。

  据记者了解,在餐桌上,中方明确表达了希望与法国方面进行合作、交流的意向,而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也明确表示欢迎中国派驻球队到克莱方丹来进行训练、比赛,并表示将为中国的球队提供任何方便,任何设施都可以供中国球队使用。除了表达这样的意向之外,无论是崔大林、谢亚龙还是法国方面并没有就有关合作事宜展开更深入了会谈,更谈不上有关合作细节问题甚至要达到草签协议那一步。崔大林在与法方会谈之后,对记者说:“我们这次来就是来看看克莱方丹基地的情况,同时听取雅凯对法国青少年球员培训体系以及教练员培养体系的介绍,没有其他任何事宜。”

  事实上,由于中方合作事宜之前更多地是停留在通过中间人的电话、传真等联系阶段,这次是双方第一次正式见面。可以说,通过这次见面,双方进一步确认了合作的意向。至于合作的细节问题,尚有待崔大林、谢亚龙这次考察之后进一步研究之后才能更深入地展开。因而这次法国之行也不可能有任何实质性的结果。而且,这次崔大林和谢亚龙克莱方丹之行总共滞留了4个半小时,光花在参观基地和听取雅凯对相关内容的介绍方面就花了3个半。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是双方会谈,更何况还是在餐桌上进行的,因而也就不可能讨论细节问题。这次会谈中的主角之一雅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没有谈论中国球队来法的事宜、没有讨论法国为中国球队配备教练的问题,更没有谈论女足的问题。我只能说,我们法国方面希望中法交流能够很快开展起来。”

  另一方面,对于中方来说,由于之前已经与德方签订了协议,不管如何,这或多或少都将影响中方与法国方面的合作,而且世青赛也正在进行。在世青赛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将在7月中旬召开08奥运工作会议。只有在那次会议结束之后,或许有关中法合作事宜才能最终有说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