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大林谢亚龙克莱方丹行纪实 中法没达成任何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0:2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克莱方丹报道 崔大林和谢亚龙终于来到了法国足球的“圣地”,第一次亲身体会和感受到了这个基地的价值和意义。虽然在这次克莱方丹之行中,中方并没有和法方达成任何实质性的协议或是口头协议,但两人对克莱方丹基地的印象无疑将影响到世青赛之后中国足协在08奥运备战方面的策略。

  中青队在3比2击败乌克兰队之后,代表团团长杨一民提出了要和崔大林、谢亚龙等
一起去法国的愿望。15日早晨8时40分,杨一民就从中青队下榻的酒店赶到了中国足协观摩团下榻的酒店,准备与两位领导一起赶往法国。但由于抵达巴黎之后不是直接赶往克莱方丹,而是要在巴黎滞留一晚上之后再赴克莱方丹,于是,杨一民又临时决定取消巴黎之行,因为杨一民就打算去巴黎一天,在15日晚上就连夜赶回乌特勒支,杨一民说:“毕竟,队伍还要打最后一场小组赛呢。”于是,崔大林和谢亚龙等在早晨9时正式上路,赶往巴黎……

  由于预订当天下午要前往法国体育部与部长见面,但体育部长参加完欧盟会议之后无法及时赶回巴黎,因而也就无法与崔大林、谢亚龙两人见面。两人原本提出直接奔赴克莱方丹,但经过再三衡量之后,还是在巴黎住了一晚上。16日上午才赶往克莱方丹基地。

  颇有意思的是,崔大林和谢亚龙所乘坐的车由于司机找不到路,在距离约定的见面时间还不到半个小时时,司机还在打电话问基地内的接待处道路如何走。记者提前赶到克莱方丹在等待两位领导的到来。约摸11时,崔大林和谢亚龙终于出现在了基地内。见到记者,崔大林问:“你是怎么来的?”记者戏言:“我比较笨啊,早赶到克莱方丹了,就在这里‘守株待兔’。”“我们就成‘兔子’了?你就成猎手了?”崔大林笑道。而谢亚龙在一旁笑着说:“这些当记者的都是‘猎手’啊!”记者赶紧称:“仅仅是泛指,没有对号入座的意思。”

  崔大林一行首先来到了基地的接待处,接待人员给中国代表团的人员每人一本基地介绍。随后,在基地负责人博克的带领下,崔大林等首先准备参观基地。此时,雅凯获悉中国客人已经到了专门从自己的办公室赶到接待处门口,与中方客人一一握手。从11时15分开始,博克陪同崔大林等参观基地。

  基地以接待处为界,将基地一分为二,崔大林等一行首先参观的是一旦中国球队来到之后可能使用的基地。整个基地内共有10块场地,其中7块是天然草皮、3块人工草皮。中国队来到这里后将专门使用“普拉蒂尼足球场”,这个场地只有法国国家队才有资格使用,平时都是空闲着。这块场地是位于地势最低的山坡脚下。在这块训练场参观完了之后,崔大林等先后了去了旁边的室内人工草皮训练场以及健身房、力量房等。

  当中方客人参观完沿着远路返回时,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已经在球队将下榻的一座公寓式住房——法国队官邸——旁边等着崔大林等一行了。在双方见面后,崔大林等继续参观其他训练场,甚至包括接待处。12时35分,崔大林等一行专门和法国足协的领导在法国队官邸的大餐厅里一起共进午餐。一个小时之后,中国足协一行从餐厅直接来到了会议室,听取雅凯对法国青少年球员培养以及教练员培养体系的介绍。

  15时30分,中国足协一行在结束了对克莱方丹基地视察之后,离开了基地直接奔赴巴黎机场,乘坐当晚19时的飞机飞往纽伦堡。根据安排,今天上午,崔大林和谢亚龙等将专门参观阿迪达斯公司的总部。随后将赶回乌特勒支,观看当晚中青队与巴拿马队的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大林新闻 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