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斯达黎加临战突然易营 跟风韩国人住进风水宝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笔者刚刚从中哥之战组委会获悉,即将于明天到达长沙的哥斯达黎加临时决定放弃计划中的和一大酒店,他们要换一个离贺龙体育场更远的地方住,而且住的地方恰好是韩国国奥下榻过的风水宝地——五星级同升湖通程山庄,韩国国奥队去年5月1日在长沙2:0完胜中国国奥队。

  据悉,哥队打前站的领队莫里纳和营养师多明戈斯女士已经下榻该酒店,而且,明
天从广州过来的米卢极有和吉马良斯住在一起。这个突然变故发生在今天凌晨,哥队为什么临战易营呢?官方的说法是“该酒店接待过韩国国奥队和第五届“春兰杯”国际职业围棋赛,有丰富的接待重大比赛的经验和能力。”但坊间流传的一个说法是,哥斯达黎加人是跟韩国人的风,看中的是同升湖通程山庄的绝佳风水和“入住这里的比赛队伍在长沙还从未尝过败绩”的优良传统。

  去年4月份,很多国内媒体都报道过韩国方面准备去年51中韩大战的情况。一个比较一致的说法是,尽管组委会提供了多家五星级酒店,但打前站的韩国足协秘书长贾三铉从韩国在华工作人员处得知,在长沙东南郊区有个别墅区,不仅风景宜人,而且湖南的奥运冠军在那里全部有别墅,就专程到该酒店进行考察。而考察的结果也让这位深知中国文化的贾三铉感到意外:风水确实非常不错(据知情人士透露,既然湖南的奥运冠军全部在此有房子,说明是个祥地)。于是贾很快就与韩国足协进行了沟通,并把该酒店作为韩国国奥的下榻酒店。

  当时也有报道称,一位长沙本地的球迷风水师也认同韩国人的观点,“风水好不说,同升,通程,韩国球员一起升入奥运会,有点挡不住的意思。”

  哥斯达黎加人是否向韩国人学习了风水理论不得而知。但有意思的是,去年中国国奥屯西北,而韩国国奥住东南,市中心的贺龙体育场正好在两队下榻酒店的中点上,中韩两队在五一大战之前形成了隔湘江东西对峙的局面即将重演,不同的是,哥斯达黎加队代替了韩国国奥队。

  在不到24小时时间内,同升湖通程山庄能否完成这个特殊的接待任务?记者于下午赶到酒店看到,酒店方面已配备了接待用中西语对照的欢迎牌、横幅、指示牌;针对哥队口味制定了高热低脂营养均衡的运动菜单;专门楼层的30个套房已经划定,并为哥队配备了专用的仓储室和按摩水床;酒店保安加强了酒店内及其外围巡查力度,在哥队入住楼层及其必经通道更设立了专人专岗24小时值守。酒店方面表示,虽然准备时间很短,但因为各方面措施十分到位,而且有接待韩国队的经验,可以绝对确保哥斯达黎加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备战条件、绝对确保接待工作圆满成功。酒店方面还表示,如果米卢来的话,将安排总统套房来招待这位中国球迷眼中的活宝。据悉,18日上午11点,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将派专人专车前往机场迎接哥斯达黎加足球队其他成员。

  (杨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哥斯达黎加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