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用“整体较好”来评价 朱广沪猛吃“中青牌”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49 辽沈晚报

  在长沙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朱广沪的脸上居然连一点汗水也没有。昨晚6时,在中国国家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战前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如日中天的中青队,国足主帅朱广沪仅仅用“整体较好”来给予简单的评价。如此冷静的表态令在场的人都觉得极度意外。

  关于中青队

  整体不错 个人欠缺

  中青队在荷兰的神勇表现对中国国家队确实是一个震撼,这一点朱广沪自己也承认:“中青队的表现确实对我们是鼓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是,朱广沪对于中青队的表现仅仅停留在整体上,他说:“青年队的表现往往在整体上突出一些,这届中青队的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但是具体到个人,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和考察。”

  最近有传闻,中国国家队准备从中青队征调一批球员来补充,对此朱广沪给予了否认,他觉得中青队的球员表现固然优秀,但是有些地方还是不成熟的,还需要进一步锻炼。对于一些人认为这届中青队的表现已经超过了所有国字号球队的说法,朱广沪表示这是不客观的。“中青队的整体发挥确实表现出了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但是青年队毕竟是青年队,有各种不足。在中国足球全面低迷的时候,他们确实唤醒了球迷,给中国足球一个积极的刺激,但是我们还必须冷静对待。”这时,在一旁的国家队领队朱和元站起来补充说:“我们现在面临的是中国足球的最低谷,大家都想通过各种办法来拯救中国足球的不利局面,所以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我们不能盲目追捧。希望在座的各位共同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而呐喊,尽量不要给我们拆台。”

  关于中哥之战

  知己知彼 信心十足

  谈到19日和22日两场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异常冷静的朱广沪竟然向在场的所有人介绍起哥斯达黎加队的详细情况来了!

  朱广沪开门见山,“我们正在形成自己的打法,关键在于我们之间进行了有效的沟通,我们提出了要找回信心,特别是在对西班牙和爱尔兰的比赛当中,球员们获得不少经验,在找回信心方面取得了进步。”

  中国队在历史上与哥斯达黎加队交手两次,一次是2002世界杯,一次是哈恩带领国足在美国拉练的时候,两次都是0:2失利。对于这个历史,朱广沪表示自己非常清楚,但是他强调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两个队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从容地对记者们说:“哥斯达黎加队曾经换了教练,他们最近进行了三场热身赛,第一场0:1负给挪威,第二场0:3不敌美国,第三场3:2战胜危地马拉。总体来说我们对这支球队还是比较了解的。肇俊哲、李玮峰等球员都参加了2002世界杯和美国那场比赛。我们有信心能够在这两场比赛中击败他们。”

  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长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