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停赛困扰国青锋线大将 克劳琛:不应对朱挺追加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乌德勒支报道 朱挺的头发又立起来了!昨天中午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朱挺显然没睡好,头发都被压得立了起来,他一直闷着头不肯吭声。看见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最后的结果出来了吗?我到底停几场啊?”

  一场还是两场?已经成为了困扰朱挺的最大问题,这两天他一直在为这件事上火。一旦停赛两场就意味着朱挺将缺席中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朱挺一直在为那天裁判的判罚不
平:“那个点球他根本不该判啊!简直是乱吹。”与朱挺同屋的董方卓则开始批评朱挺:“说实话,那天还是我们有点过于激动,这种比赛肯定吹得严,上去找裁判说理肯定要被重判。”在海外踢了一年多比赛的小董显然对于这方面的规则更为了解,他说:“我在比利时踢了一年的球,从来没有发现裁判吹完之后还有敢上去围着裁判说来说去的。这里的球员都比较规矩,首先要和裁判保持距离,然后真的不满意也只能由队长上去说,而且一定不能与裁判有身体接触。”

  就在朱挺说话的期间,组委会已经将一份关于朱挺的处罚决定送到了中国队。朱挺说:“我自己也看不懂上面的英文,教练们正在查规则呢。”从严格意义上讲,这并不是一份最终的处罚决定,而只是一份通知。上面写着,朱挺在打乌克兰的这场比赛里的犯规被裁定为B级违级,按照规则规定自动停赛一场,无法参加与巴拿马队的比赛。这份通知同时表明,是否会对朱挺进行追加处罚,还要等国际足联的纪律委员会开会后再决定。

  在这份正式通知出来之前,网上还流传着董方卓因为在场边脚踢矿泉水瓶被裁判写进了报告,也有可能接受处罚。但这天的正式通知则丝毫没有提及此事。董方卓也对记者说:“我那天在场边哪有对裁判不满啊,我一直在做准备活动呢,真不知道这些新闻是怎么出来的。”

  国际足联是否追加处罚的依据是违纪的严重程度,当天在国际足联的通知下达之后,中青队教练组马上上网查了国际足联的章程以确定朱挺是否会受到追加处罚。在翻译李晨和克劳琛一番查找之后才发现,朱挺的B级违纪正好处于一个可上可下的境地,也就是至少停赛一场。克劳琛对记者说:“B级违纪意味着有轻微的违纪行为,它处于严重违纪和非常轻微违纪之间。前者肯定要处以追加停赛,而后者则不会追加。只有B级违纪结果很难说,我们只有等国际足联的最后通知。”

  不过克劳琛的老乡、国际裁判默克也执法了此次世青赛,中、乌之战他就是场边的第四官员,克劳琛显然从默克处得到了一些暗示。他说:“我的一个朋友对我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朱挺应该不会受到追加停赛的处罚。因为从当场的比赛报告来看,朱挺与当值的主教练只是有非常轻微的身体接触,他并没有在语言上对裁判有任何冒犯之处。说实话我看了电视录像,我甚至看不到朱挺对裁判有什么身体上的侵犯。从这个角度上讲,对朱挺进行追加处罚是不公正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