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队要以全胜战绩出线 还要好好打拿下巴拿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13 生活日报

  本报讯 3:2战胜欧青赛季军乌克兰队以后,中青队只要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不输给巴拿马就能确保成为B组第一。不过,中青队主帅克劳琛把18日与巴拿马比赛的首要目标定为全取3分,“世青赛是锻炼球队最好的大赛,不能有什么保留,要放开了去打。”

  在现场观看比赛的荷兰、瑞士等国家的教练认为,中青队的气势和自信是赢球的最大资本,按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中青队在8强赛中应会有更好的发挥。对此,杨一民说:“
现在还不是考虑8强的时候,创造历史和取得更好成绩需要一步一步来。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样,但工作需要一点一滴地扎扎实实去做。”对小组赛最后一战,杨一民说,全队不能有丝毫懈怠:“如果我们因轻敌输球,很可能就是小组第二,必须面对F组的第二名,这样进入8强的机会就会变小。”

  杨一民告诉记者,现在中青队并不是第一,各种情况都可能发生,在没有确保小组第一的情况下,没有任何理由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有所放松,巴拿马队是一支技术型球队,中青队要全力以赴才能得到真正的锻炼和提高,才能知道怎样与美洲球队比赛。杨一民说:“不要以为赢了两场球就怎么样了,要清楚自己的位置和实力,每场比赛都需要付出120%的努力才能换来一个好的结果。如果让巴拿马队死拼我们,结果就不好说了。”

  当地时间昨日上午,中青队11名主力去参加了当地的一个慈善活动,回到驻地后,队内又要求他们在下午1时去做一些简单的热身活动。

  助理教练王军称,只有进行简单热身活动,才不会对第二天的训练产生影响。领队冯剑明则表示:“赛会制比赛就是这样,如果你放松了,就有可能被对手占到先机,必须时刻保持状态,绝对不能出现任何意外。”替补球员则进行了正常训练,克劳琛要求每一名替补都必须做好准备,“后面的比赛中,任何一名球员都很可能成为球队的主力,这时候必须保持好自己的状态。”由于巴拿马球队球员脚下移动较快,个人技术相对出色,克劳琛重点演练了一脚出球的速度,要求必须打得更快,多传球、多转移,才能对付巴拿马队。克劳琛说:“在土耳其队1比0战胜巴拿马队的比赛中,后者给土耳其队制造了很多麻烦,土耳其队作为欧洲亚军竟赢得如此艰难,我们必须重视对手,把对手当作强队打。”

  (晓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