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展望中哥首战老调子又起 朱广沪:这一战保平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长沙专讯(特派记者孙可)昨天下午国足的训练开始前,国足在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召开了和记者、球迷的见面会,朱广沪与李玮峰、肇俊哲两位队长出席。在谈到将在19日进行的中哥首场较量时,朱广沪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保平争胜。

  发布会上国足主教练朱广沪首先对此前的国足集训进行了总结,结果朱广沪再一次对本次集训大加赞赏。“这次集训虽然受到了中超杯的影响,但是球队的训练一直还是
不错的,队员回俱乐部参加联赛也是一种锻炼。从目前来看,我们正在形成自己的打法,我与球员之间进行了沟通,这很关键。此外,在西班牙和爱尔兰的比赛,球员们获得不少经验,在信心方面也取得了进步。树立核心和团队精神,都是在最近强调的。对于19日和22日的比赛,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

  随后朱广沪提出了本次比赛的目标是保平争胜。“从实力上看我们与他们是有差距的。这点从两队的排名、从球员的个人能力上都可以看出来。但有差距不代表我们就会输。这场比赛我们首先不能输,然后在这个基础上争取战胜对手。”

  朱广沪还谈到了郑智的位置是在中场。“郑智是一名能胜任多个位置的球员,我们一直在对他进行考察,就是要找到最能发挥他能力的位置。这两场中哥之战是考察的过程,以后的东亚四强赛也是。我认为郑智的位置应该在中场,或者更靠前的位置!”

  谈话的最后,朱广沪抛出了他对中国足球宣言一样的话:“我在主教练这个位置上,就是要带队取得进步,我和队员们一样都很想把中国足球水平搞上去。如果我们成功了,功劳是大家的,假如我们失败了,责任由我一个人来担!”

  

  -国足·现场

  闷热中首练国脚失误频频

  信报长沙专讯(特派记者孙可)昨晚7时30分,国足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了抵达长沙后的首次训练。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国足主要进行了掺杂着定位球的对抗练习,很明显,在离比赛还有两天的时候,朱广沪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了。

  长沙闷热的天气让国足吃了不少苦头,尽管为了躲避高温而将训练时间安排在晚上7时30分,但即使是在这个时候长沙的温度仍让基本站着不动的记者们浑身湿透,而场上的队员们就更不用说了。

  传接球训练后,队员们被分成两组,后卫一组由朱广沪带着进行逼抢和转移的训练,中前场队员则在李树斌带领下进行射门练习。此后是30分钟的全场对抗训练,朱广沪强调得最多的就是队员在中场的逼抢以及快速进攻。也许是天气的原因,队员们在场上显得不在状态,失误频频出现,精彩配合却很少。

  

  -国足·人物

  李玮峰:队内气氛特好

  “目前国足队内的气氛非常好,可以说是我进入国家队后从未遇到过的。”除了表达了对在中哥之战中获胜的渴望外,李玮峰昨天更在记者面前对国足队内目前的气氛大加赞赏。

  曾在世界杯与美国的邀请赛上两度败在哥斯达黎加队脚下的李玮峰这次不愿意再输了,“俗话说‘事不过三’,前两次我们都输给了哥斯达黎加队,这一次也该我们赢一场了吧。任何比赛都要争取胜利,即便是热身赛也一样。哥斯达黎加队的国际足联排名差不多领先我们一半,中国队在他们面前,可以说是一支弱队,但只要我们去拼,我们就有机会。”

  随后,李玮峰又对目前的这支国足大加赞赏。“我觉得现在队里的气氛非常好,大家训练都很认真、积极,队员之间也能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大家的心很齐,这种气氛可以说是我从到国家队以来从没遇到过的。”有些巧合的是,中哥之战当天正是父亲节,记者问李玮峰怎么向被他当作爸爸一样看待的朱广沪致谢,李玮峰大嘴一咧:“还能怎么谢,用一场胜利呗,不单向朱指导,也要向天下所有的父亲致谢!”

  信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 孙可

  

  -国足·话题

  朱广沪不想拔苗助长

  信报长沙专讯(特派记者孙可)国青队员在荷兰的出色表现,让有关谁谁将被调入国足的说法不断。而在长沙、在记者的追问之下,朱广沪也没有说出任何一名球员的名字。“他们还年轻,都需要进一步磨练,我并不想现在就急着说谁将被选入国足。”

  尽管朱广沪对国青队大加赞赏,他甚至表示国青队是国家队学习的榜样。但对于谁将入选国足一事,朱广沪却始终采取回避的态度。“他们都还年轻,都需要进一步磨练,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说足球的环境,所以我并不想现在就急着说哪位球员将被选入国足,也不敢说谁以后就肯定能够成功。”最后,朱广沪并没有忘记补上一句:“当然,目前这支国青队中的队员大部分是1985年出生的,他们的年龄并不算非常小,他们已经符合进入国家队的年龄要求。”I??

  

  -国足·手记

  岂能辜负长沙温度

  长沙是很热的,这点我来之前就有了心理准备,却发现仍然不够;足球是需要激情的,这点我对国足并不抱太大的希望,但贺龙体育场的灯光却又勾起了我对激情的渴望;李玮峰的球霸身份多少是要遭到怀疑的,这点足球记者们都很清楚,而长沙的球迷喊得最多的正是他的名字。

  总是有很多意外、很多预料不到的事情发生,总是有什么东西让你想起过去、想起青春,生活的一个个小的片断原来就是生活全部意义。

  这是个很无聊的话题。但在长沙,在昨晚,我站在贺龙体育场内,仰望着空中的那阙月亮,心里是那么的渴望国家队能在19日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正如国青,那,将让我彻夜难眠。

  空气中的湿度恐怕要达到百分之百,我不停地擦汗,汗倔强地不停地向外冒。体育场外几百名球迷拥挤在一起,他们想进来,他们想亲眼看一次中国国家队的训练。组委会终于同意了,人并不多,在五万人体育场里,几百人显得有些孤单,但他们带来了温度,同样是长沙温度,让人心跳加速。他们拼命地喊,拼命地为每个精彩的表演鼓掌,声音大得超出预想,如果没有经历过,你就无法想像这么少的人如何能发出如此巨大的声音。

  李金羽“溜号”了,他向球迷挥手,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李玮峰和杜威则丝毫不敢放松,球迷们不停地喊,休息的时候李玮峰终于挥了挥手。香河训练场的寂寞在这里被驱散得一干二净,场地工作人员配合地点亮了体育场边蓝色的霓虹灯,我仰望着美丽的灯,便看到了月亮,在球场顶部椭圆的天空悬着,空中的雾气围着它,它那么美。

  我忽然觉得辜负这样美丽的夜晚是种罪过。两天后,这里将有数万人的呐喊,这里人们心跳的温度足以让气温升高,我渴望看到这里有美丽进球让空气沸腾,只有进球能配得起如此美丽的夜。

  我又开始怀念中国足球带来的激情,全拜长沙的温度所赐,我谢谢它们。孙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