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神奇小子无所不能 朴周永旋风席卷荷兰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又是朴周永!这个到7月10日才满20岁的韩国大男孩儿,最后一刻用任意球攻破了尼日利亚的大门,上演了惊天大逆转的一幕。1比1变成了2比1,为韩国队的出线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朴周永几乎成了无所不能无坚不摧的“神奇小子”,似乎只要有他在,韩国队就没有过不去的关。

  何止这场激动人心的世青赛,2005年韩国足坛只属于“朴周永”。年初在亚青赛上
两球击破中青队冠军梦的是他,世界杯预选赛韩国艰难逼平乌兹别克斯坦,扳平比分的也是他,帮助韩国队绝地反击最后3分钟击败尼日利亚的还是他。“朴周永旋风”同样劲刮在韩国联赛上,自从朴周永加盟李章洙执教的汉城FC后,光因为朴周永一人,韩国联赛的现场观众就增加了几成。

  当然,如果只是扳平比分,朴周永也许不会成为全场最佳。事实上,下半场刚开始的那次点球不中,才让终场前的这次射门变得更加宿命。当时韩国队边后卫被绊倒在禁区内,但朴周永的犹豫让他选择了左边,尼日利亚门将果断地化解了致命的射门。但最终,没人能阻挡朴周永。终场前3分钟,朴周永25米外的任意球把韩国队从地狱拉回地面。3分钟后,又是朴周永20米外的劲射给了白基洪补射的机会,韩国队依靠这个大邱的大男孩拼到了出线的希望。

  这个其貌不扬的韩国大邱市大男孩儿,智商高达150。12岁那年,他被中学体育老师断言是韩国足坛未来的No.1,但父母却一心想让儿子成为汉城大学的高才生。朴周永在高中时,就被各大俱乐部游说,希望他直接进入职业队。朴周永拒绝了,他选择了培育出宋钟国、车杜里等著名国脚的高丽大学。各俱乐部则继续竭尽所能拉拢他。2001年浦项制铁为他提供了一年到巴西留学的学费,随后汉城FC赞助高丽大学50万欧元建了人工草场;最著名的体育经纪公司“体育之家”在他刚入大学就和他签约。

  最后朴周永去了汉城FC,这是高丽大学出于对汉城FC赞助的回报。因为前国家队主帅希丁克的破格提拔,原打算不读完大学不让儿子进职业队的家长最终改变了主意。2002年朴周永17岁时就被选进世界杯集训营,去年韩国队战绩不佳,邦弗雷雷索性放手一搏使用朴周永。朴周永也是韩国队近年最年轻的10号,正是朴周永的进球,让饱受球迷指责的邦弗雷雷再次渡过难关。

  韩国足球史上,第一次参加A级比赛就连续两场进球的只有崔淳镐、金铸城、郑在权和李天秀4人,朴周永是第五个。很多人把他跟当年的金铸成相提并论,又有人认为他比金铸成技术更全面。但朴周永也许能依靠自己的天才证明,他将是韩国历史上最成功的10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朴周永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