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伦比亚平静演绎艺术足球 细腻短传配合防不胜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29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2比0赢意大利,2比0胜加拿大。哥伦比亚平静而稳定地演绎着他们的艺术足球。在欧洲、北美两强身上连取6分,自己依然大门不失,那份闲庭漫步般的轻松凸显出哥伦比亚人对技战术的自信。哥伦比亚在世青赛前两轮的排名仅次于西班牙位居第二,与此同时,哥伦比亚在国际足联排行榜也上升三位,从原来的第28名晋级到25位。身为国际米兰队长的哥伦比亚国脚科尔多瓦也在击败罗马后高高举起意大利杯。6月灿烂的阳光下,哥伦比亚足坛笑迎三大喜讯。

  上半场哥伦比亚队基本控制局面,由于加拿大压缩防守比较严密,哥伦比亚得势不得分。僵局的打破出现在第81分钟,哥伦比亚队获得禁区中路任意球机会,阿奎拉的弧线球撞中门柱弹回,刚刚替补出场的前锋加西亚轻松将球送进空门。失球后加拿大队的防线显得松散,第87分钟,哥伦比亚队另一名替补瓜林在禁区中路拉出空当后射门中的。

  和中青队的成熟相似,哥伦比亚在战术、技术和心态等各方面也比同组对手高出一头。当然,这也是被南美对手称为“阴险狐狸”的主教练爱德华多·拉腊所赐。拉腊在哥伦比亚国内是有名的战术大师,曾两次带无名队打到乙级冠军从而晋升甲级,培养后备队也很有一手。国家队主帅鲁埃达上任后,请出自己的好友拉腊当U20主帅。执教后拉腊非常低调,埋头苦干,亲自点将认真训练,上任不到一个月后即获成果,最重要的胜利就是率队在今年1月的南美青年锦标赛上5比0狂扫玻利维亚、2比0胜委内瑞拉、1比0赢秘鲁,获得世青赛资格。他的临场指挥令人钦佩,换人总是恰到好处。打意大利时瓜林在第79分被他派上,93分钟破门。打加拿大,两粒入球均来自替补,即可充分证明拉腊对战局的准确判断,一变阵就一针见血。而且他每次都用满3个换人名额,既考察了队员也保证了体力。

  作为南美最讲究短传和个人技术的球队之一,他们娴熟的传递让对手无所适从,比赛统计数据显示了其可怕之处。对意大利,双方射门15比7,射正大门6比2,控球时间55%比45%。对加拿大,差距更加令人恐怖:双方射门24比3!射正大门11比1,犯规12比13,控球时间75%比25%!

  正是依仗高人一头的实力,哥队小将们踢得不慌不忙,非常从容。打意大利,他们分别在第76和93分钟破门,对加拿大,两粒进球出现在第81和87分钟,完美地执行了教练布置的“必须拖垮对手再致命一击”的战术。难怪哥伦比亚《国家报》欢呼这是“耐心的胜利”,相比步履艰难的巴西、阿根廷,拥有技术和心理双重优势的哥伦比亚人显然更能代表南美足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荷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