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将国足“逼上绝路” 朱广沪:先以不输为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乐长沙报道 中哥之战原本是普通的热身赛,但是在种种外来因素的影响之下,球员的心态都出现了变化,热身赛在他们眼中“含金量”迅速上升。虽然朱广沪表示会“以稳为主,先以不输为前提”,但对大多数球员来说,争胜会是惟一的选择。

  从香河到长沙,关于国青队的话题,正在逐步成为国脚们谈话的一个禁区,国青第一场获胜之后,国家队队员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国青队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但是在国
青队第二场比赛再次战胜强敌乌克兰之后,国脚们的心理明显开始发生变化。15日从北京出发前往长沙的路上,当有记者和国家队队员谈起关于国青的话题时,他们更多地开始选择回避。

  在北京飞往长沙的航班上,一位平时不太关心足球的空姐,看到国脚从身边走过,竟然好奇地问身边的旅客“这是不是那支中国青年队”。听到这位空姐这么问,国脚们的表情也比较尴尬,的确,在这几天,国青队的人气急速上升,早已超过了被世界杯排除在外的国家队。

  外部环境已经注定了,至少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国青队肯定将取代国家队,成为中国国字号队伍的头号宠儿。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国家队更需要通过一场场的胜利,来让外界对他们做一番重新评估。

  “根据我的直觉,朱指导不会在两场比赛里全部用新人的,他肯定也会采取一个稳定的阵型和打法,朱指导肯定也不会轻易接受失败的结果,”一位对朱广沪比较熟悉的国脚15日晚对记者分析说,“这是我们国家队今年在国内的第一场比赛,而且又是全国直播的比赛,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打好它。”

  事实上,在队员面前,朱广沪还是保持了相当轻松的心态,朱广沪也向记者解释说,作为主教练,它的主要任务就是抓好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在训练和比赛之外,主教练不应该过多干涉球员。而在香河和长沙,球队管理方面的事务都是由领队朱和元负责,作为国家队管理层中的一位元老级人物,朱和元在管理方面仍然对球员提出了较高的要求,16日,在国家队长沙驻地普瑞温泉酒店,虽然国家队的训练被安排在晚上进行,但是全队仍然没有哪名队员在白天外出,在长沙,国家队选择这个远离市区的酒店,也是为了帮助球队完成赛前最后的半封闭集训,队员只是被允许可以在饭后或者闲暇时间在酒店外围转一转。16日全天,国脚的身影很少在酒店大堂里出现,两名在大堂守候的当地女球迷,从早到晚也没凑齐几个国脚的签名。

  让国脚不得不对中哥之战打起120分精神的另外一个因素在于,在这两场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之后,目前国家队的26名队员中肯定会有一些球员将无缘东亚四强赛之前的下一届集训名单。朱广沪和阿里·汉不一样,他不仅看队员在训练中的态度,他同样看重参加集训的队员在正式比赛中表现出的能力和战术纪律,更何况,以目前中青队的出色表现,加上08奥运对于中国足球的重要性,国家队将在7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之前召进国青队队员基本已成定局。“在我的眼中,国青队中有四五个人能达到国家队的水平”,朱广沪也在不同场合表达过这个意思。这也意味着,和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比赛很可能会成为一些边缘国脚留在国家队的最后机会,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们没有理由不看重这两场比赛的胜负。

  国家队已经初步确定了在长沙的训练计划,考虑到天气过热,因此国家队在长沙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将全部安排在傍晚或者夜间进行,同时,国家队也会在驻地附近的草地上安排一些简单的体能训练,哥斯达黎加队显然比中国队更能适应长沙闷热的天气,毫无疑问,19日的比赛对中国队的体能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