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两连胜亚足联鼓掌 哈曼预祝亚洲球队走上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03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报道 中青队在荷兰世青赛上两战皆胜、率先出线的佳绩,也惊动了正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总部召开年度大会的亚足联高层。16日,亚足联主席哈曼和秘书长维拉潘都通过本报,向远在荷兰的中青队表示了祝贺。

  世青赛两轮战罢后,中国队目前高踞B组第一,与荷兰、西班牙、德国、哥伦比亚和巴西这样的传统诸强分庭抗礼。中国也是亚洲参赛国家里面成绩最好的一个:日本目前只是
1平1负,极端情况下下场即使战胜澳大利亚也不能确保出线;韩国虽然目前列小组第二,但最后一轮面对劲旅巴西,很有可能被第三名瑞士反超;叙利亚成绩也不错,但毕竟只是1胜1平,而且还没有和小组最强的哥伦比亚交手……

  也正是这层背景,让亚足联主席哈曼认为中青队是亚洲青年球队与世界强队缩小差距的代表。哈曼表示:“我希望能够祝贺所有中国球员,祝贺中国足协,为他们在荷兰U20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鼓掌。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亚洲青年人正在填平亚洲和世界其他国家球队之间的鸿沟。”

  一直关注中国青年足球发展的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则对中青队的表现更加了解:“我非常高兴地听到,中国青年队能够成为第一个晋级1/8决赛的球队。我已经从有关方面听说,这支队伍有一些技术非常好、非常有天才的球员。”维拉潘对德国留学模式也提出了肯定:“很显然,他们在德国的集训取得了成效,对球队的发展是有益的。”而哈曼则提出了雄心勃勃的任务指标:“只有看到我们亚足联的一支青年球队举起奖杯,或者至少走上领奖台(前三名),那我们的快乐才会是完满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