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大做国足锋线文章:谢晖强攻 李毅溜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5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赵海 发自香河:15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笑称:“我的战术可变性很强,调整幅度可能会有40%。”而在朱广沪强调的这个“变化”里,锋线上可做的文章最多,谢晖、李毅两名特点鲜明的球员都有各自的任务在身。

  在基本确定由郑智与李金羽担任首发前锋后,朱广沪还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多种情况进行了准备。相对而言,国家队目前在锋线上的人才储备比较丰富,既有制空能力出色的谢晖
,也有速度过人的李毅,张烁、王新欣、邹捷三人也有一定的能力。

  14日下午,朱广沪主要对郑智、李金羽两名主力进行了考察,两人始终都出现在主力一方的阵容中。相比之下,张烁、谢晖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他们先后被朱广沪安排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担任“临时工”。15日上午,朱广沪才决定对几名替补前锋进行考察,他在两节的分组对抗中先后安排李毅、谢晖与郑智搭档。虽然效果不甚理想,主力一方在整个训练过程中都没有进球,但朱广沪依然对训练效果表示满意。

  “谢晖、李毅的特点比较突出,朱指导对他们的使用也有所不同。”一名助理教练透露。由于头球能力出色,谢晖有可能在国家队迟迟无法打开局面、需要转入强攻时被派上场。通过近两周的集训,谢晖的头球功夫已经得到了全队的认可。在平时的抢点练习中,谢晖的头球命中率位居全队之首。此外,在朱广沪极为看中的定位球练习中,谢晖也有重要的作用。在15日上午的定位球训练中,带队训练的助理教练李树斌要求谢晖占据中路,争取控制住小禁区中路的高球。

  与谢晖相比,朱广沪对习惯担任中锋的李毅进行了一定的改造,特别加强了他在边路活动的能力。15日全队的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特意安排李毅进行加练,内容便是边路球员必须多加练习的折返跑。在此前的训练中,朱广沪也多次安排李毅在右边路进行传中训练。“在魏新被调到中路、徐云龙身体状况不好的情况下,国家队在右边路确实人手很紧。”一名助理教练解释说,“如果李毅能够利用好自己的特点,他很有可能在边路发挥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队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