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内部对克劳琛有赞有贬 德国老头自有过人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青队两连胜后,主教练克劳琛成为了媒体的红人。然而,在中青队中,克劳琛依然是我行我素的固执老头儿,甚至在击败乌克兰队取得出线后,他也没有得到一个队员的拥抱。但团部有令:业务上要绝对以克劳琛为核心。确实,克劳琛在一些训练方法上是有着独到之处的。

  第一场2比1战胜土耳其队,中青队全队上下喜出望外。比赛结束后,克劳琛带着球
员向到场的中国球迷表示谢意。在记者眼中,那一刻中青队的小将和球队上下的教练员、官员是真情的流露,是胜利后的狂欢。但第二场赢乌克兰队提前小组出线后,中青队似乎对这个结果早有准备。胜利的拥抱再不如第一场来得那么释放,克劳琛只是得到了中青队工作人员礼貌的握手,而中青小将似乎“忘记”了用拥抱去感谢这位带给他们胜利的德国老头儿。一种看不见的网,结在了这群还不满20岁的小伙子的心上。

  对于克老头儿,中青队球员有赞,有弹。赞者说:克劳琛慧眼识人;弹者说,克劳琛不了解中国球员,不懂人情世故,体能训练水平不很高明。私下里,球员对老克的固执已见心存怨言。摆在老克面前的现实是,中德2008之星的合作已经告一段落,中法足协的克莱枫丹合作即将展开,新的准国奥队计划中,是否还有老克的位置?这成了人们心中的一个问号,也是中青队球员心中的一个谜团。按照团部的说法是,在这次中德合作中,克劳琛承诺的高级体能教练一直没有到位,所以在基特巴辛根过去47天的训练中,中青队的体能训练一直没有落实,底子打得不好,从而导致了现在两场小组赛中球员出现体能不足的被动局面。

  的确,中青队两场小组赛体能都出现了问题,但从两场小组赛的指挥到球员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精彩配合,已经证明了克老头儿的价值。在世界足坛的舞台上,中国队什么时候送给过别人黑色三分钟?什么时候成为过大冷门的主角?克劳琛做到了。

  本报记者 徐扬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